某生物58

想要當個清新的砂糖生產戶.
所有作品謝絕任何轉載和借用.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easy58

©某生物58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 製造新聞

製造新聞
(CP: Superman/Batman)

布魯斯‧韋恩和某記者在天台討論如何利用超人製造頭條新聞。

---------------------------------------------------------------

布魯斯‧韋恩做事有多荒唐相信隨手找個記者問問都可以順口說出兩三項事跡,但應該沒一個記者會想到布魯斯‧韋恩會和自己一起討論如何利用超人製造頭條新聞。


而能有此莫大榮幸的記者正和那個唯恐天下不亂的布魯斯‧韋恩在某大酒店天台吹著冷風,冷颼颼的晚風並沒有令異想天開的韋恩冷靜下來,對方的眼睛反而因想到新計劃而明亮起來。


記者預感自己不會喜歡韋恩接下來說出的計劃,但他總不能伸手捂住韋恩的嘴。


「我從天台跳下讓超人來救我,這樣你就可以得到明天的頭條了。」


——我就知道!耍嘴皮的韋恩怎可能會有甚麼計劃!


記者覺得自己真該捂住韋恩的嘴不讓他再說甚麼奇怪的話了。


「千萬不要這樣做,韋恩先生!」


「這是最快捷有效的方法。」韋恩強調,彷彿真的相信這是正確不過的事。


「太冒險了,如果超人沒法來…」記者覺得自己最好快點說服這位正興奮過頭的大少爺,以免他真的拿著酒杯笑呵呵的從天台掉落在馬路上。


「是因為超人只救大都會人,還是超人認為我這只顧玩樂的傢伙不值得救?」韋恩不樂意了,剛才還充滿光彩的眼睛瞬間暗淡下來。


「我就知道他不樂意見我了!」


韋恩這樣子不知是在指責記者或是超人。無論指誰,記者都要好好澄清,免得韋恩不高興後又要幹出甚麼事。


「不是的!超人會拯救任何一個人!」


「那麼我只要記得一邊叫救命一邊跳下去就可以了。」


「如果超人來不及怎麼辦?他可能需要點時間…」記者也不確定當超人換好衣服後韋恩距離地面還有多少米。


雖然超人總會趕到,但在這高度下墜並不好受。


「那麼你仍然可以得到明天的頭條。」布魯斯‧韋恩湊近記者的面前。「而且非常震撼。」


「你怎麼可以用自己生命來開玩笑呢!」記者感到很頭痛,就算他是一個需要發掘大新聞來平息總編怒火的小記者,但他也有職業道德啊!怎可以眼睜睜看著一個醉醺醺的韋恩又搞出玩命危險行為。


「只要蓮恩小姐沒有在同一時間在另一高處跳下,我想超人先生還是能分點時間救我?希望我的運氣沒有差到和蓮恩小姐同時遇上危機。」韋恩對記者眨眨眼。


「…別迫超人作出這艱難的選擇。」好了,現在小記者可以說是非常頭痛了,這是個天大的難題。慶幸他可以肯定話題中的蓮恩小姐正因為找不到重點採訪對象和本應協助她的同事而在樓下宴會廳煩躁但安全地在人群中遊走。


「其實沒有選擇的餘地,去救蓮恩小姐是理所當然的決定,而我一向贊同女士優先。」韋恩說很雲淡風輕。


布魯斯‧韋恩是認真的,別人的生命安全永遠都比自己的優先,甚至不在乎自己的安全。


——怎可以對自己如此不負責任!


「你需要看重自己的生命,韋恩先生!」記者深呼吸一口氣以調整情緒。「很多人會為你擔心。」


「拜託!我都為你煩惱明天的頭條,而你竟然還叫我『韋恩先生』,肯德?」這時候韋恩竟然皺著眉不滿記者對他的稱呼,而他卻先把記者的姓氏搞錯。


——他在轉移話題了。


身為記者怎可能沒有發現韋恩這小心思?


「是肯特。好吧,布魯斯,我們不能用這個方法得到明天的頭條。」


「沒有搞定頭條的話,你這可憐的小記者會被炒的。要不我去收購你的報社讓編輯不能炒你?」


「你已經收購了我們的報社,布魯斯。」


「噢,看我一定是喝太多了!所以你是在我的哪一間報社工作?」帶著醉意的布魯斯誇張地擺擺手。


你最愛的星球日報。而我得在此聲明就算超人會先救露易絲,但我選擇的始終是你。」克拉克‧肯特認真地說。


「你不說我都快要忘記了!你知我不怎麼看報紙,就算那是我最愛的報紙也一樣,何況我才剛知道有這回事呢!而且很抱歉,你選擇的當然只能是我。


——這是不容置疑的。


「我就知道你忘了,你工作實在太忙。如果你對上星期那個超人和蝙蝠俠公開戀情的新聞有點印象的話,那就是星球日報獨家發佈的,相信總編會看在那新聞的份上放過我一次。」


「我拜讀過,印象深刻。雖然我沒看懂那到底寫了甚麼鬼內容,也不在意。但這話題毫無疑問把銷量刷新出新記錄。」大老闆舉杯致敬。「也許你可以在這星期弄個超人有外遇的新聞了!要我幫忙勾搭超人嗎?」


「真沒想到有一天布魯斯‧韋恩會對我說要挖蝙蝠俠牆角…」小記者為大老闆的異想天開感到深深的無力感,一個如此大膽又莫名其妙的行動。


「想想看,在空中超人抱著我,我會一手摟著超人的頸項一手撫上他的胸肌,我的嘴會貼近他的耳垂…」為了增加說服力,韋恩也貼近記者的耳邊緩緩地呼著氣,他知道此刻對方的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這邊耳朵了,他滿意地看著眼前這個到目前為止仍然表現出很有職業道德的小記者的耳朵漸漸變紅。


韋恩知道自己能說服小記者的。


「他能感受我每一下呼吸,然後他的耳朵就會像你現在這樣開始泛紅,你說會紅得像他的披風嗎?我做到蝙蝠俠不會做的事…而你的頭條也到手了,肯德!這難道不吸引嗎?」


「這很吸引,超人怎麼可能抗拒你。還有我是克拉克‧肯特。」姓氏為肯特的記者伸手搭在韋恩的肩膀。


是的,還有誰能抗拒布魯斯‧韋恩?起碼克拉克‧肯特自問不是其中一個。


「但我們先需要一些演習。」


「演習?你覺得我去勾搭超人之前需要演習?」


「就像蝙蝠俠做事嚴謹一樣,我們也應該好好準備…如果超人不來的話,我們該有個後備方案。」肯特看似正經地提議,但韋恩發現記者的手卻開始在他背上不正經地游走。


「比如高譚王子的真愛是大都會記者也會是個轟動的新聞。」肯特的手已經肆無忌憚地落在韋恩的腰側了。


在這個外星入侵也不罕見的地球上,唯有這高譚王子滑雪摔倒的新聞每次都引起關注,要是這個以往左擁右抱的都是不同類型美女的花花公子卻愛上一個笨拙的男記者,這消息一定會被討論一星期以上。


頭版是跨國企業老闆戀上同性記者到底是一場騙局還是一個鬧劇,是否為了爭取同性群體的支持而刻意安排?經濟版會評估這消息對企業的股價影響,韋恩旗下公司的資產數據分析。娛樂版就更加熱鬧了,歷年來的韋恩緋聞女友列表,其中總會有幾個「前女友」走出來說一些只有她知道的「蛛絲馬跡」,然後拆解這「新戀情」的起因與經過,不同版本的相遇,不同原因的戀上,不同的關係設定…最後不約而同地猜測這戀情又能維持多久。小黃版?不是繪聲繪影地說說姿勢,就是各種莫名其妙的「玩具」廣告。


你說一個記者怎可能不知道布魯斯‧韋恩的新聞價值?而這活生生的大新聞在和你討論如何製造頭條,這簡直是佔盡天時地理人和,如同瑪莎的秘傳蘋果批加上阿爾弗雷德的特製小甜餅一樣美好。克拉克‧肯特覺得如果放棄這機會簡直沒資格做記者了!


先有上星期的超人和蝙蝠俠世界最佳情侶誕生,現有高譚王子和大都會記者的童話式真愛,星球日報在這個月的銷量一定會在同業中制霸。


——沒辦法,這也是為了小記者的大老闆嘛。


「所以來吧,布魯斯!」


這個超級厚臉皮的小記者笑容燦爛地環抱著另一個同樣不知羞恥的花花公子。還保留一絲理智的布魯斯想,也許在某些方面他們真的是最佳拍檔。






FIN


-------------------------

久違的更新!300粉點文的第2篇,還有1篇…

這次又是超蝙在玩角色扮演的混帳情趣系列(誤)

最後他們是開玩笑啦,暫時沒有公開高譚王子和大都會記者的童話式真愛,因為他們趕著去沒人看到的地方忙了。




其他的角色扮演的混帳情趣系列(笑)↓

《高譚小混混大戰大都會小記者》

《一單大都會的清晨失竊案》

《任性的闖入者》

大家的回覆和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啊!!!

其他超蝙文


--------------------------------------------------
順帶隔壁的本子廣告↓
【DC-超蝙】正聯預告本 《Talk to Fish》
【DC-超蝙新刊】BvS本《Boys Movie Night!!》
【超蝙-BvS预告脑洞本】Hey!Tell me
[超蝙同人周边] 秀恩爱的超蝙晴雨伞



评论(17)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