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生物58

想要當個清新的砂糖生產戶.
所有作品謝絕任何轉載和借用.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easy58

©某生物58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 這沒甚麼大不了的

這沒甚麼大不了的
(CP: Superman/Batman)

超人知道蝙蝠俠有所隱瞞。

「這沒甚麼大不了的。」

才怪!他必須搞清楚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

超人知道蝙蝠俠有所隱瞞。


這當然了——蝙蝠俠,那個神秘主義者,他理所當然隱藏著無數計劃。但超人肯定這次和以往的情況不同,因為蝙蝠俠的異常明顯到連超人也察覺到了。


而且竟然發生在瞭望塔。


蝙蝠俠哪一次在瞭望塔會表現出不那麼專業的一面?


——沒有。


超人敢說蝙蝠俠就算在瞭望塔的餐廳吃著甜點都可以很專業,一臉嚴肅憂國憂民。


於是,超人的直覺告訴他必須搞清楚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超人來到蝙蝠洞的時候布魯斯已經把制服換下來了。這是一個好時機,因為布魯斯狀態會總比蝙蝠俠狀態好說話——在大多數情況下。



「你來了。」布魯斯看向超人時像在說我就知道你會來一樣,但他的表情不是以往的充滿自信胸有成竹,他居然猶豫了。


超人驚訝地發現這次的隱瞞足以令蝙蝠俠猶豫。


「布魯斯…」超人在斟酌用詞。「你知道你可以告訴我任何事。」


「我搞砸了。」布魯斯輕聲地說,尾音飄散在蝙蝠洞之中,被倒掛在洞頂的蝙蝠們的呼吸聲淹沒。


這刻站在超人面前的就只是布魯斯了,他卸下裝甲,正露出脆弱的一面,超人作好無論布魯斯之後說出甚麼的話都要好好支持著對方,一同面對一個可能即將到來的艱難情況的心理準備。


我搞砸了。」面對著不知道在思考甚麼而沉默的超人,布魯斯重覆了剛才的話。


蝙蝠俠不會搞砸了——超人不會這樣迫不及待地說出這句去安慰對方,因為他清楚了解看似萬能的蝙蝠俠確實會在某些事情上搞砸,也明白對方不需要這樣蒼白的話去安撫。


超人的肌肉繃緊,他意識到事情也許到達一種嚴峻——摧毀性的地步,他看著眼前被無力感包圍的布魯斯,他發誓他會一直站在對方身邊戰鬥到最後一刻。


任何事情都不能把他們打倒。


布魯斯注意到超人的變化,他知道對方大概是誤會了甚麼。「我——身為花花公子布魯斯的一面搞砸了。」他澄清事情和任何世界末日外星侵襲無關。


超人馬上放鬆了。也對,如果是關乎地球安危,蝙蝠俠會在瞭望塔上處理好的,蝙蝠俠面對任何突發事故都不遲疑。而一個花花公子能搞砸的事情似乎又不是甚麼大事,除非…


「你該不會是想說布魯西又有一個私生子?」一時之間超人想不出除了這個外,花花公子還能幹出甚麼令蝙蝠俠也煩憂的事了。


「不!怎麼可…」布魯斯幾乎是在超人的話一說完就馬上凶狠地否認,但話語卻硬生生被截斷了,微啟的雙唇始終沒有把後半句話說出來。顯然否認私生子的可能性因達米安的存在而變得尷尬,即使他們都知道達米安的出生並不是因為花花公子遊戲人間下的產物。


「不是這樣。」打破短暫的沉默,布魯斯又一次否認。


「你說布魯西搞砸了,簡直要把我嚇壞。」


「你知道當布魯西在和別人玩樂時心跳稍微加速一點,他旁邊的玻璃窗可能會被不明原因打破了。而當布魯西忘我地洩漏出第一聲呻吟,下一秒他很可能已經被帶上半空。」


「真高興花花公子布魯西知道後果。」超人看到布魯斯疲憊無力的表情後停止了調侃,他轉而放輕聲調詢問。「布魯斯,發生甚麼事了?」


「顯然布魯西大部分時間並沒有注意後果。」花花公子布魯西正自暴自棄。


超人回想著最近關於布魯西的新聞,克拉克確定沒有聽到任何布魯西太過出格的報導,這名花花公子收歛了不少仍然是記者們近年來最惋惜的事情。


「大不了就是布魯西喝醉了不小心和別人訂婚了。」超人,或者現在已經是穿著超人制服的克拉克伸出右手在布魯斯背部來回輕撫。「沒有甚麼事是我們解決不了。」


「布魯西從來不在乎名聲。」布魯斯只在意身邊的人的感受,他看著克拉克的眼睛。「其實也沒甚麼大不了的。


克拉克點頭鼓勵對方繼續說下去。


「上星期六的小聚會。」布魯斯稍微停頓,克拉克知道這場五日前不公開給傳媒採訪的,僅供富有人士娛樂的晚宴。出席的人們都是在社會中不是有權就是有勢的人,理應不會玩得太過放縱才是。


但布魯斯‧韋恩實在太久沒出現在這種純娛樂的派對了,他成為一種派對催化劑,人們不敢對韋恩怎樣,但他們會慫恿布魯西做些甚麼。


也許是近日沒有任何重大天災人禍,沒有怪異外星人侵襲,連高譚的罪犯們乖乖地呆在他們應該呆在的地方,這難得的和平安寧令一杯杯酒精飲料更容易入口,當布魯斯意識到自己真的喝太多了的時候,酒精已經開始發揮作用。布魯西的狐朋狗友拉著微醺的布魯西坐在真皮沙發,在那個酒精升騰的昏暗環境中,笑看著布魯西解下襯衫上的第一顆鈕釦。


然後事情當然發展得順理成章。



正如布魯斯說過,當布魯西在和別人玩樂時心跳稍微加速一點或者洩漏出呻吟,總會出現一些詭譎的異像,這裡沒有任何落地玻璃窗毀壞,布魯西也沒有在一陣怪風後突然消失在眾人面前,因為無論是布魯西或是他那些有錢的狐朋狗友也沒有落套到要在派對中上演一出三流的酒後亂性的戲碼。


能出現在這派對中的傢伙再怎麼禽獸也是披著光鮮外表的禽獸。他們注重名譽,也有一種不知從哪來的自信,深信哪天自己願意跨越底線和布魯西來點荒唐的玩意時,布魯西一定不會拒絕的。他們也許會在腦海中幻想著布魯西對自己唯命是從,但現實是沒有人真的敢對一個韋恩怎樣,這仍舊是一個不變的事實。


更重要是,一個僅僅是微醺的布魯斯‧韋恩仍然有絕對的能力制服那些沒有保鑣就不敢獨自走在路上的傢伙們。而一個僅僅是有點酒精上腦的布魯西並沒有會去到無差別勾引眾人的地步。


這樣看來完全是個身心健康非常正面的派對,不是嗎?但事情確實是順理成章地向一個糟糕的方向發展了。


不記得是誰先提起早年布魯西在訪問中對超人的評價,那些對三原色品味批評和對完美身材帶點惡意又露骨的讚美,在眾人的期待中布魯西又誇張地重覆了那些言論,甚至在關於超人在緊身衣下勾勒出的身體線條的評論加油添醋。那些布魯西的損友當然不忘要損損這個喝多了開始更亂說話的花花公子了,叫嚷著布魯西就是個超人的瘋狂粉絲,而布魯斯不在意地順應他們的話。


「對,我愛死超人的胸肌了,如果是他的話我不介意改摟著男人出席宴會!」


「我怕是超人摟著我們的高譚王子出場了!」其中一人馬上指出。


結果引起了人們不懷好意的口哨聲。


「好吧,怎樣都好。」布魯西聳肩,又喝了一口酒。「他最好記得摟緊我。


然後又一陣笑聲。


「布魯西,你說好的。」一個傢伙過來摟著布魯斯肩膀,而布魯斯回望了對方,他一時之間搞不清楚對方說了甚麼。


「下星期五的小型籌款派對,你摟著超人或者超人摟著你出席吧。」


「你覺得我搞得出超人來?」


「放心我們會幫你的。」布魯西的損友們當然不會露出甚麼真摰的笑容,但布魯斯從他們的雙眼中諷刺地看到堅定的神態,在惡整布魯西的一事中他們有著見鬼的執著。


當時布魯斯心想著他們那些混蛋也不可能真的把超人叫來,於是沒有在意這小小的惡作劇,直到他接到一通電話。電話那頭過分熱情的聲音令布魯斯頭痛,但最令他頭痛的應該是現在要怎麼面對一個情緒可能有點不穩定的超人。


「所以他們找來幾個肌肉男裝扮成少布版的超人讓你毛手毛腳?」克拉克說,在布魯斯作出回應之前他又開口。「要不就是他們找來幾個肌肉男裝扮成少布版的超人來對你毛手毛腳了。」


「你的重點是一定有誰要毛手毛腳嗎?」布魯斯沒好氣地回應,他感覺自己此刻真正意義上被人毛手毛腳,然而當他看到克拉克的表情後決定不為此事出聲。


「你知道當日真正的超人也在的吧?」


「星球日報的克拉克‧肯特來採訪籌款派對是我上星期四親口提議的。」


「所以我才說搞砸了。」布魯斯壓低聲線補了一句,貼近他的超人根本沒可能會聽漏。


「說的好像是如果你知道會有這荒謬表演發生就不會指定我來採訪了。」以超人的氣勢嚴厲地指出。「你現在更應該後悔答覆那愚蠢的玩笑。」


「得了吧,布魯西摟過的人還會少嗎!」


「但有多少男人摟過布魯西的腰?」克拉克收緊環在布魯斯腰上的手。


「這沒甚麼大不了的。」


「只要是超人摟著你就可以吧?貨真價實的超人沒人會反對的。」


「你到底想做甚麼!」布魯斯推開了克拉克,就好像摟著他的是甚麼可怕的傢伙。


好吧,確實是一個氣得開始想搗亂的混蛋。


「我只是打算把出了點小意外的韋恩先生安全送到會場。」


「救人要摟著走嗎?」


「韋恩先生受驚過度站不穩了,可能需要被抱入會場。」克拉克強調。


「這同樣沒甚麼大不了的。」克拉克重覆布魯斯之前的話,甚至還點頭讚同自己。


「我現在真的受驚了。」布魯斯以驚異的目光看著克拉克,彷彿終於了解到對方真的是個外星人——特別厚顏無恥的那種。「我想不到你會變得這樣壞,在那些好事者眼中只怕是韋恩因為超人而腳軟了。」


我確實有很多方法令你腳軟。現在你需要為你搞出來的攤子負責,我得好好懲罰你。」


布魯斯仍然被克拉克抱著,他感覺腳尖已經離地,在超人身邊一切重力問題似乎沒甚麼大不了的。他伸手摟著超人的頸項,下巴在他的肩膀上蹭了蹭,他感到超人的披風掃過他的腳踝。


布魯斯從來不介意在惹戀人生氣後,稍微放下身段,這沒甚麼大不了的。


「現在你會把我綁起來讓你為所欲為嗎,超人先生?」


「不,剛好相反。我要你自己動起來。


好吧,布魯斯會聽話地動起來,這同樣沒甚麼大不了的,反正他有本事令超人先生先忍不住。





FIN

--------------------------------------

嗯,之後超人用各式各樣的方法令韋恩先生腳軟。

再之後?沒甚麼大不了的,他們就是去秀恩愛。

這是300粉點文的第3篇,要趕在400粉前貼出來才行!

最近是有點分心了,所以更新都遲了.....
接著是400粉點文吧?希望還有人看我的文呢.....太冷清好寂寞啦><


大家中秋快樂喲!

大家的回覆和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啊!!!

其他超蝙文


评论(6)
热度(1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