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生物58

想要當個清新的砂糖生產戶.
所有作品謝絕任何轉載和借用.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easy58

©某生物58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 洪流細沙 7

洪流細沙

(CP: Superman/Batman)
故事發生於BvS之後

前文: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前言: 這文在去年看完bvs之後寫的,本打算在正聯上映完成,就算之後被打臉也可以自我放飛嘛. 不過,現在很明顯是趕不上了,臉被打腫了 於是設定上改動了一點.


7




戴安娜知道布魯斯有所隱瞞。


這不意外,蝙蝠俠就是一直那麼神秘主義,他們合作,互相支持,但又對彼此有所保留。蝙蝠俠提議找尋其他超能力者組成一支隊伍,神奇女俠是成員之一,也是除了蝙蝠俠外第一位確定的成員。他們曾為了遊說超能力者加入各自奔走,在這幾月中戴安娜可以說是得到布魯斯的大部分信任,對於那個頑固又充滿控制欲的男人來說已經是一個難能可貴的讓步了。


起碼他已經不是之前那個執迷不悟的傢伙。但在戴安娜眼中,布魯斯還是個特別彆扭的小男孩,喜歡把責任往身上扛,然後自己在黑暗處鑽牛角尖。


數月前的大戰結束,他們雖然得到勝利,但代價太過沉重。一個英雄的死亡終令人停止對他的質疑,反對的聲音消停,而輓歌響起。人們盛大地圍著空棺悼念,而另一邊只是安靜地進行一個再平常不過的葬禮。



布魯斯和戴安娜並肩站在一棵樹下,看著前方克拉克‧肯特的墓,露易絲‧蓮恩正為克拉克撒下一把土。在陽光下露易絲手上的戒指折射著刺眼的光芒,那戒指不貴重,設計簡約的指環上只有一顆一般質素的寶石,但它包含的意義重大。小記者也許用盡了積蓄,走過大部分的珠寶店,小心地在眾多戒指中找出這枚,在送出前滿心歡喜又忐忑不安,期盼著戀人的一個首肯。


克拉克‧肯特本應看到他所選的戒指在露易絲的手上,他本應牽著戀人的手走這片草地,而不是躺在地底讓戀人傷心地撒下一把又一把的泥土。


克拉克‧肯特本應值得更好,但布魯斯‧韋恩辜負了他。那句指責不斷在耳邊迴響。


——你奪去我的世界,摧毀我的一切。



「你不去和他告別嗎?」戴安娜雙眼看著已經走遠的露易絲背影,向身旁的布魯斯說。


「我沒資格。」布魯斯‧韋恩說。


戴安娜知道眼前已經不是那個能客觀地把事後處理得妥善的蝙蝠俠,而是一個以為自己又做錯事了,正無聲懺悔的小男孩。


「你把他帶回了故鄉,親手縫合那個不能讓他人看到的心口大洞,為他穿好西裝讓他回復體面。而你偏偏沒資格為他撒下一把土,向他道別?」


戴安娜知道這不好受,戰爭後總不是個個能有大團圓結局,作為戰士雖隨時作好自我犧牲的準備,卻總是難以承受身邊的人離去,但他們必須面對。


「我只是在善後。」


布魯斯呢喃著,深怕驚動甚麼,又或是試圖隱藏後半句。


——為一切因我的愚蠢所犯下的過錯。



「布魯斯,超人的死不是你的錯。」



——但會是我的責任。


就算布魯斯沒有把話說出口,戴安娜也明白對方的自責,因為她也經歷過。


「這不重要。」布魯斯‧韋恩出不出現在克拉克‧肯特的墓前根本沒人在意,也沒有意義。


「一個奮戰到最後的戰士值得尊重。」


「克拉克‧肯特不需要布魯斯‧韋恩在他的人生結尾添亂。」


「但蝙蝠俠有權告別他的亡友。」


「我們不是朋友!」


這句話幾乎是布魯斯吼出來的,他的眼神同時表示著「我沒資格」。戴安娜為此感到頭痛。


「我真不知道你們小男孩為什麼會某些事情上這麼固執。」


「因為那是事實。」


「我都不知道布魯斯‧韋恩是個自卑的小男孩。」


戴安娜走遠了。她知道說甚麼也沒用,那個頑固的男孩只會不斷地自責。獨自躲在沒人的角落,沒有眼淚,只有無聲的悲慟。但不要緊的,他最終會走出來,因為布魯斯‧韋恩的眼睛不再被遮蔽,他會好起來,他會的。


戴安娜看向那埋葬了克拉克‧肯特的地方。她知道布魯斯同樣看著那裡。


在時間洪流洗刷下,這份悲傷最終成為回憶中的一小個痕跡,人們會一直向前,必須的。咬緊牙關踏在沙礫之上,被碎片扎得雙腳鮮血淋漓也不能停下,跳著永無休止的舞蹈。


如此詭異。


超人的死亡成了另一個男人不得不加快步伐的原因,這無關好壞,戴安娜只在意那早已疲憊不堪的男人是否承受得起這加倍的重擔。



然後,戴安娜想不到事情竟然朝向她完全無法想像的方向進行。


當她知道布魯斯讓巴利和維克多拿著鐵鏟在深夜翻動克拉克的墓,當她趕去找身置於氪星母艦裡的布魯斯,當她看到布魯斯眼中反映著克拉克毫無生氣的臉…



冰冷的氣息滲透戴安娜,幾近令人發抖,她不了解發生甚麼,不知道布魯斯策劃了多久。而那份寒意最終化為怒火,戴安娜握住真言之索的一端,準備隨時綁住一個失控的傢伙。


「世界需要超人,聯盟需要克拉克。」


不。戴安娜想反駁布魯斯,就算是世界需要超人,這個沒有克拉克參與的聯盟還是建立了起來。這真相不用真言之索也可以知道,戴安娜放開了繩索,改而緊握拳頭。


——他需要他。


無關感情,單純需要這麼一個存在。超人的存在能修復世界,克拉克的存在能修正布魯斯。


在一個深呼吸後,戴安娜能冷靜面對這一切。


為什麼一個相遇的日子加起來用一雙手都能數完的人能影響另一個人的一生?戴安娜有深切體會,事情發生起來可以是毫無道理。


無論奇蹟是否降臨,這也要執意孤注一擲。到底有多絕望才能化成這份瘋狂的執念?


如果不作嘗試,這頑固的傢伙根本不會放棄,這時候怎樣反對也沒用了。


戴安娜只能祈求眼前的小男孩會好起來。



tbc

-----------------------------------------------------------

是的,這文原設定是沒有未亡人不惜掘墳復活亡者的.
但正聯都這麼進取了,我哭著都要改啊.
不過這文怎樣改都沒可能和正聯同一個走向了,最後都會我行我素的,抱歉啦.
感覺我這文會愈來愈沒人看了.....(亓_亓)


大家的回覆和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啊!!!

其他超蝙文


评论(10)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