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生物58

想要當個清新的砂糖生產戶.
所有作品謝絕任何轉載和借用.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easy58

©某生物58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 洪流細沙 8

洪流細沙

(CP: Superman/Batman)
故事發生於BvS之後

前文: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8


最終,上天沒有憐憫暗巷中小男孩,奇蹟也沒有為帶著強大執念的男人而降臨。


冰冷的身軀仍舊冰冷,緊閉的雙目已經不能閃耀著光芒,在這裡橫躺著的還是一個沒了靈魂的軀殼。


沒有他們擔心的喪屍情節,也沒有甚麼盛怒的失控超人。


因為根本沒有任何變化和反應。


是技術不及、能量問題還是任何一小節程序偏差也好,這些事情已經沒所謂了。大費周章最後只換來一個可以說是理所當然的結果。這本身就是個瘋狂又冒險的想法,從來沒有人能擔保這一連串的步驟是正確的,也沒有方法証明成功後他們面對的是原本的超人,還是一個行屍走肉的軀殼?這完全是一場亡命的賭博,布魯斯扔出手中僅有籌碼,那些籌碼在賭檯中不穩定地打轉,他們為此緊張得屏息。


最後是希望幻滅了,卻令人鬆了一口氣。


那個充滿執念的男人在得知結果之後異常冷靜。最初布魯斯的雙唇開閤似乎是想要說些甚麼,沈寂數秒後,他帶著歉意的微笑讓勞動了一晚的巴利和維克多去休息,自己則留下來善後。


把一顆顆衫鈕扣好,熟練地把領帶打成一個美觀的温莎结,布魯斯再次為克拉克穿上那套藍色的西裝。因為不能讓克拉克穿著超人制服下葬,那麼只少找件顏色上有幾分似的西裝,布魯斯曾說過這藍色穿在克拉克身上就像是代表希望。


現在布魯斯背向戴安娜說,我又要再次把希望埋葬了。


這次布魯斯的手穩定得沒有一絲抖震,平穩又小心地讓克拉克回復入葬時的模樣。他親自運送克拉克,拒絕了戴安娜的幫忙,獨自在沒有月光的黑夜中翻開了泥土,讓克拉克再次回到棺木之中。


戴安娜看到布魯斯靠近克拉克耳邊,她沒有嘗試從布魯斯的唇去解讀任何一個字詞,她認為那是屬於兩人的私密,如果布魯斯願意分享,她也樂於聆聽。而這刻,那些布魯斯給克拉克最後的話在棺木蓋上之後,也只能隨著撒下的土漸漸深埋於地底。


戴安娜意識到布魯斯‧韋恩終於能正式和克拉克‧肯特道別了。


道別的過程既漫長又抑壓,當最後所有翻起的泥土都回到應當的位置,石碑上名字的主人繼續安眠,墓前的男人拍走手上的泥沙後,他轉身望向戴安娜。


天要亮了,太陽很快從地平線升起,把黑暗驅散。


布魯斯說讓妳久等了,是時候踏步向前。


之後,戴安娜慶幸布魯斯真的逐漸積極起來。在其後的數月之中,他嘗試和同伴溝通,雖然有時候是出奇地笨拙,你很難想像一個多年遊走宴會的男人會有詞不達意的時候,更想不到高譚的黑暗騎士也會對著某些人沒辦法的情況,但他們都在進步了,一切都在步入正軌。


他們都默契地對那次近乎荒謬的行動隻字不提。


然而,最近戴安娜再次發現布魯斯有所隱瞞。他悄悄讓巴利去了一趟堪薩斯,目的不明而且怎樣想也不可能只是單純深夜睡不著所以去除草活動一下。



他們都深知那裡有著甚麼和他們在那裡做過甚麼。


戴安娜看著腳下再被翻鬆的泥土,緊握的拳頭令手套摩擦出聲音,她突然想狠狠的揍布魯斯‧韋恩——那個任意妄為的笨蛋一拳!


——那傢伙又幹了甚麼?「永不放棄」的信念也不能用在這方面啊!有時候是需要學懂「放下」。


她想乾脆換上神奇女俠制服破窗闖入布魯斯的玻璃屋,直落蝙蝠洞找那不知悔改的傢伙好好教訓一餐,但戴安娜最後還是選擇用溫和一點的方法按下布魯斯的門鈴。她可不想增添阿爾弗雷德的麻煩。


她到底要怎樣說服那笨蛋呢?戴安娜考慮著是否應該先聯絡阿爾弗雷德,也在路上讓自己先平心靜氣,免得見到布魯斯後就把他的肋骨打斷。


不過有些事情往往就是喜歡朝你意想不到的方向發展不是嗎?


布魯斯上次意圖復活超人的計劃已經足以令活過漫長歲月的戴安娜震驚,那麼現在的情況明顯令戴安娜難以置信。


誰能告訴她發生甚麼了?在戴安娜還沒走到大門之前,她從大屋的落地玻璃看到一個正在抹檯的,看起來完全就是克拉克‧肯特,那位已經死去的超人。


如果這就是遲來的奇蹟,如果這就是布魯斯的執念下的願望,那麼戴安娜請求萬能的赫拉,請讓這奇蹟持續下去。


然後,戴安娜開始擔心不見蹤影的布魯斯的安危了。



tbc

--------------------------------
因為電影而增加的未亡人不惜掘墳復活亡者的情節就到這裡了,
和電影不同,那次是沒有成功的.
布魯斯表示這次他是無辜啦(笑)
ww真是很操心......


最近我很勤力了喲!(雖然都分心到別處了)



大家的回覆和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啊!!!

其他超蝙文



评论(9)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