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生物58

想要當個清新的砂糖生產戶.
所有作品謝絕任何轉載和借用.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easy58

©某生物58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 高譚小混混大戰大都會小記者

搬舊文

高譚小混混大戰大都會小記者
(Superman/Batman)






——跑啊!我得跑快點。


前面是條小巷,一直走會通到那難吃得要死的薄餅店廚房後面,那裡的路油得可以摔死人,不用懷疑是否真的有命案發生過,在高譚哪裡沒死過人?在這舊區更甚。陰暗僻靜的小巷簡直就是為了罪惡而誕生,每一個出來混的傢伙都是這樣想。

現在是黃昏時間,天還不夠黑,但這樣也足夠一個高譚小混混竄入小巷躲避了。

論對這裡的了解,一個地道的高譚人怎麼會比不過一個外來的大塊頭?他可是在這裡混過多少年了!

但他不得不承認,那大塊頭真該死的難纏,他被追著跑了三十分鐘,竄入了數多條小巷,橫跨了差不多半個舊區,仍然甩不掉那穿西裝的四眼混蛋。


他得找個不被人發現的地方好好休息,那大塊頭可以不氣喘,但他的確需要喘喘氣。


確定對方不會太快追上來後,他找了塊沙地刷一刷剛才走過廚房後巷沾上油跡的鞋底,滿不在乎他破爛的帆布鞋入了沙,踏著沙子腳印走了幾步,坐上一個生鏽的鐵皮箱上面。

也許箱子裡藏著屍體也說不定?人類的、貓的、狗的或是其他甚麼的……誰知道?在這樣一個黑暗城市早已見怪不怪——當然他確定內裡現在只有一些昆蟲的殘骸。但一個小混混才不會有空閒和心情去管這些,他雙腳晃了晃,腳跟撞在鐵皮箱上發出咚咚的聲響。

從外套的裡袋拿出今天的戰利品,一個廉價的雜牌銀包,從表面的磨損知道已經用了好幾個年頭。小混混不急著打開它,他敢打賭裡面沒多少張紙幣,也許他從自己的衫袋和褲袋翻出來的零錢都比它裝著的多,而那個自稱在大都會當記者的大塊頭竟然為了這貧弱的銀包追了他半小時!搞不清楚情況的人還以為他被搶了一整個月薪水!


哪個記者會有這樣的體力?他是傻的嗎!


「你該把它還給我。」


那個大塊頭記者找到了小混混,他站在距離對方兩米的地方,剛好踏著小混混留下沙腳印。

小混混聳一聳肩,他就知道自己今天甩不掉這比蒼蠅膠紙還要粘人的傢伙,注定要大玩一場。


「如果我說不呢?」小混混把玩著可憐的銀包,把它拋高,故意讓它擦過旁邊的不平的沙石牆,一下沒一下的拋接著。

來自大都會的受害者覺得面前的傢伙簡直是惡魔。他想馬上撲上去搶回他的銀包,但又在顧忌著,這使他只能站在原地緊緊盯著狡猾的小混混而不敢輕舉妄動。


「拜託!你會把它弄壞的!」可憐的受害者懇求,他希望對方能回心轉意,他承諾只要他的東西安全回來,他絕不追究。

「你知道我不在乎。」可惜小混混回以小記者一個更沒心沒肺的笑容。

「讓我看看裡面有多值錢…噢!一張布魯斯‧韋恩的照片。」拍得不錯,燈光和角度是專業的,相紙又是高檔貨而且防水,連照片中那不專業的模特兒也難得笑的那麼真實。但這些不足以成為一個大男人把另一個男人的照片放在銀包之中的理由。小混混吹了一個口哨。「你是個基佬?」


「是的。正確來說,我只愛他。」


平日弱勢的小記者抬頭挺胸站得筆直,使他看起來更高大,彷彿由小記者轉換成別的人物,小混混不由得看看他的腳跟有沒有離地,他不容許對方用作弊的方式虛張聲勢,因為裝神弄鬼應該是他的專長。


「我將一生愛他。」小記者怕小混混聽不到似的,他鄭重地重申。


小混混盯著小記者那雙藍得像天空的眼睛數秒後移視線。


——很好,一個來自髒死了的後巷的深情告白?大都會的傻瓜都喜歡和陌生人說這些?


「還真是感人!但你應該知道韋恩那傢伙身邊不缺自願跟他上床的妞。」右手緊拿戰利品,小混混的左手在自己的不見得乾淨的外套上拭擦,這顯然沒有令他沾上灰塵的手有改善。

「但事實上他是個基佬。」小記者邊說邊友好地遞上一條手帕,他期望著小混混玩夠了就會大發善心歸還他寶貴的東西。


——果然不能少看一個記者的造謠能力。


「太瘋狂了!你乾脆說那個把紅內褲穿出來的超人也是基的!」

小混混先是戒備著,他可不想被那可疑的小記者奪走他花了三十分鐘時間和力氣的戰利品,如果失手了,他不確定自己能否再次從大塊頭記者的手中搶回那蠢死了的銀包和裡面的東西。

這是當然的,他只是一個手腳稍微靈活了一點的普通小混混,不能打贏四肢異常發達的怪力記者。該死的!這個高速跑了半小時多的小記者就不能裝裝喘氣的樣子嗎?沒一個文職會像他這樣!


——他到底吃甚麼長大的?基因改造的農作物?特別是外星輻射過的!

別說是靠每天舉起錄音筆鍛鍊回來的,錄音筆要有多重才可令人有一身健美先生的身材?小混混就算沒有透視眼也知道對方西裝底下是甚麼料子。


看小混混沒有伸手接手帕,於是小記者走近了一步,同時聳一聳肩表示自己沒有其他企圖。上天作証,小記者從不欺騙眼前的人。


「順帶一提超人的那位好拍檔,穿著性感黑皮革的蝙蝠俠也不是直的。」


——就看你怎樣胡扯下去。


然後小混混發覺他應該先嚴厲批評小記者的三原色蝙蝠印花手帕。

這是哪裡搞來的?直到剛才為止,他完全不知道這東西的存在,是在哪裡的廉價網購?別說是在星期日的手作興趣班上自己弄出來的!那不斷重複的蝙蝠印花起碼該是黑色,而不是鮮艷的紅黃藍!

小混混覺得自己簡直要氣瘋了!


「好吧!你最好把所有沒有關係的傢伙都說是基。其實你這該死的四眼西裝佬追了那麼久就是為了在這裡上我對不對!」

「不不,我只是想拿回我的東西。」


小記者可以向他信仰的神發誓,他絕對沒有這個念頭,這裡怎樣說也不適合。那鐵皮箱怎樣看也不穩固,它不平滑的邊緣會令人生痛,而小記者總是善待任何一個人,他是如此善良……


咳!好吧,小記者就是不想這不老實又愛冒險的小混混的身上再添加傷痕。

他是如此希望對方可以對自己好一點。


「我勸你最好用特別花紅買個新的。」

小混混打斷了小記者的悲天憫人老毛病,對方沒說出口的話,小混混單看那張不會掩飾的蠢臉就知道。他搞不懂一個大男人怎會這麼雞婆,他最討厭無謂的憐憫,他是不會心軟的,誰也別想拿走他手上的銀包!


「不是銀包的問題!你知道我緊張的內裡的東西!」小記者踏前一步,他伸直手就能觸碰到小混混,但他還是選擇老實地站著。

「好吧,錢還給你。」小混混說。他把銀包內的紙幣拿出來,如他所料真的沒多少錢在,反正他也不是為錢走了半個舊區,誰會笨到期望一個穿著祖父留下來的老西裝的鄉下人會有很多錢。有錢的話,他會和他的夢中情人布魯西喝著香檳談情,而不是在到處都是沙塵爛鐵的髒後巷和小混混談判!


「你不會想超人現在出現。」小記者的聲音開始變得沉穩和肯定,他不想這小事再拖長,他不知道陰晴多變的小混混會不會在下一秒拿出衫袋裡的打火機把他的寶物燒個乾乾淨淨。

「你要大叫救命嗎,大塊頭?這裡可是高譚,蝙蝠俠不會准許超人踏足這裡。」

小混混自然不會被這小小改變嚇倒,他可是在他的老地盤中靠嚇出名的。


「我不想這事鬧大。」

「你當然不能把這事鬧大。」


就在雙方爭持不下的時候,一個訊號終止了他們的你眼望我眼。


噢!工作。


它也許是關於山崩、關於地裂、關於該死的外星人入侵。無論哪一項都需要他們去注意,小記者和小混混都要先離開了。


「好,暫時休戰。我想你應該趕時間。」小記者說。他看到小混混皺著眉頭,本來吊兒郎當的小混混變得嚴肅了些。

「放心,我有我的坐騎。」

小混混的語調仍然是老樣子,小記者推斷事情不嚴重。

「坐騎?我寧願你說是航空。」這次換成小記者皺眉了,坐騎使他想到馬或驢子,以上兩樣也不見得比救難犬好……雖然他是不介意在某些時候讓這狡黠的傢伙騎著。

「好吧,航空。得改個正式的名字。」小混混不知道小記者的腦袋到底裝了甚麼混帳想法,但他知道一定要及時打斷他。


「克拉克‧韋恩航空出發?」

好吧,坦白說他也許只是火上加油,沒辦法,到現時這一刻為止他還只是個喜歡耍嘴皮的小混混。


「隨你愛怎樣說。」小記者拿下他笨拙的粗黑大框眼鏡放入西裝外套的袋裡,在小混混來到他身邊站在一個適合位置後,小記者很輕鬆就摟住了對方。

「抓緊了,布魯斯‧肯特。」刻意在姓氏上用重音,要知道小記者也不是好欺負的。

「你最好確定通話器已經關閉。」小混混或者是私人航空的乘客的聲音明顯帶著警告的意味,他把手搭在小記者的後頸。


「甚麼?我還打算回答大家『艾爾伉儷正準備到場支援』。」附帶一整個外星牌大笑容。


在腳尖離地的一刻,小混混很想告訴小記者,他這樣說的時候笑的有夠傻,但最後他選擇靜靜看著這個最傻的男人甚麼也不說。



FIN.

-----------------------------------
因為我突然很想念小混混少爺,而且慶祝自己生日,所以就寫了XD
玩脫了…
這是情趣。
戀愛使人變傻就是這樣吧?
他們在搶銀包就是為了照片啊,在銀包裡放戀人的照片真令人糾結,所以少爺不惜去當扒手……
一切都只不過是調情!實在糟糕死了那兩個男人!(笑)

大家的留言是我更新的動力~~~~

评论(6)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