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生物58

想要當個清新的砂糖生產戶.
所有作品謝絕任何轉載和借用.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easy58

©某生物58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 與討厭鬼的十分鐘孤島觀光-side A

搬舊文


與討厭鬼的十分鐘孤島觀光

(Superman/Batman)

因一場意外,2個在對方眼中的混蛋一起流落荒島的故事。


→ 简体版




拉奧在上!我竟然和全美國最麻煩的有錢佬困在荒島!

「阿爾弗雷德啊﹗我竟然和一個衣著嚴重沒品味和大塊頭記者流落在這鳥不生蛋的小島上!」布魯斯‧韋恩把手工訂製的西裝外套狠狠地扔在沙灘上,本來被梳理得一絲不苟的頭髮被風吹亂。

「起碼也該是個美女陪我吧﹗」

那個最富有的韋恩充滿感情又毫不客氣地把抱怨大聲說出口,然後理所當然地坐在他那貴的要死的西裝外套上,他的表情從「我就是隨便對待價值你三個月薪水的西裝外套又怎樣」和「嘖嘖不是美女真是太倒楣」這兩大選項中不斷切換。

克拉克瞪大眼看著他認為是全美國最麻煩的有錢佬——布魯斯‧韋恩,雖然他不知道誰是阿爾弗雷德,而且他剛才也為「流落在這鳥不生蛋的小島上」這意外作出了相似的感嘆,不過他沒有說出口,沒有如此直接把不滿表現出來,更不會完全無視一切基本禮貌和尊重。但韋恩,就是現在打著呵欠的傢伙對著克拉克由此至終都沒說過一句好話。


噢,努力忍耐。


「怎麼了,頭腦簡單又麻煩的小記者?你想不到辦法是正常的。」

你看,那個麻煩的高譚寶貝竟然有資格批評別人頭腦簡單!連克拉克也想給對方一記白眼了。

「難道韋恩先生你想到辦法了?」

「如果讓我接通了阿爾弗雷德的電話,我就可以離開這裡了!」

大有錢闊佬正鬆開他名貴領帶。正午的太陽正無情蒸發傲慢少爺的水份,克拉克以為對方要大吵著口乾要喝香檳的傻話,然而韋恩只是以他昏懶的語調繼續他剛才的話題。

「當然我可以勉為其難地帶上你?」

「謝了,韋恩先生!大前提是在你那昂貴的手提電話沒有被外星人收走。」

好吧,期望高譚吉祥物能想出一個靠譜的方法真是太天真了。

克拉克,或是該說連超人也開始後悔跟了這自大的傢伙一起從小型飛機跳下!反正「身經百戰」的韋恩先生早就英明地背了個降落傘,彷彿隨時準備來一場突然加插的極限運動。所以根本不用一個男記者在空中緊抱他嬌貴的身體及護著他脆弱的頭顱,不用多管閒事的小平民擔心大少爺在高空昏倒打不開降落傘,更不要說超人暗地裡為他把下降速度減慢!完全不用兩人一起來到了這麼一個——借用目前為止克拉克唯一認同韋恩說的形容——鳥不生蛋的荒島,在這沙灘打了個滾弄得一身都是沙。

何況無論是克拉克還是超人也無法忍受那大有錢佬每一句傲慢的諷刺。


「是昂貴的定製手提電話。歡呼吧!它和你那殘舊電話同一下場了。」


克拉克發現就算被布魯斯‧韋恩仰視著,仍然能讓他感到被鄙視。

「你該慶幸那些外星人沒有把你的漂亮臉蛋打歪,要知道這是你現在唯一的財產。」老好人的克拉克的語言不應該這樣辛辣的,但他真的忍不住了。

托一下快要下滑的眼鏡,深呼吸一口氣。你不能和一個無知又無憂無慮的任性王子計較。


但那無知又無憂無慮的任性王子總是不賣小記者的帳,永遠不會合上他那說著無意義話語的嘴巴。

「好吧,也感謝那些醜陋的外星人沒能把你打得更糟糕了,小記者。」


「我可是為了你擋了一拳!」伸手拍一拍之前接了外星人攻擊的腰部,雖然那純粹的物理攻擊對超人來說完全沒有影響,但克拉克認為他有必要提醒韋恩,希望對方能對一個「救命恩人」保留一點尊重。

「多少?」韋恩漫不經心地說。

「甚麼?」克拉克突然不肯定自己的超級聽覺有聽到韋恩說了甚麼,他頓時對不上對方的話題。

「你想要多少錢?還是甚麼要求?」現在兩袖清風的有錢佬用彷彿能在下一秒鐘從口袋拿出幾百萬的氣勢說。要不是那些外星人在把他們扔在這荒島之前早把他們的隨身物品充公了,克拉克幾乎以為韋恩要拿出支票簿填一連串數字和簽名了。

「不!我不是為了回報而救你。」

「先說好了,你根本沒有在救我。」韋恩著瞇眼打量著克拉克。「你想要一場秘密採訪,小記者先生?但那是美麗女記者的特權。」

「…早知道那一拳我當沒看到好了。」

「你當然最好這樣做,這樣我們就不會被扔在這愚蠢的荒島上!」

「有人向你說過,你真的很擅長令人討厭嗎,韋恩先生!」

「那些沒用的傢伙總是在妒忌。」

克拉克覺得自己快要氣死了!他閉上雙眼,以防忍不住發射出熱射線。要不是韋恩正盯著他看,克拉克簡直想把眼鏡拿下,伸手掐一掐鼻樑。

「好了,也許我們與其在吵,不如想辦法求救。」

「你該不會想向天大叫救命,然後等超人來救這麼蠢吧?」

「他會聽到的。」

「超人要關心也是那群不知飛到哪裡去的外星人,他要飛來飛去在哪裡敲個大坑推毀哪幢大廈——上帝保佑我的產業!他怎麼還理得了這小島?」

「不!只要你願意呼喚,無論在世界哪個角落,超人都會聽到的!」

韋恩的唇彎起一個迷人的弧度,但克拉克知道那當中包含譏笑。在一個高譚人的眼中,他就是一個典型的大都會人,有嚴重超人情結的超人粉絲。


為什麼超人這樣努力,仍然有人不相信他呢?這高譚人寧可在坐在沙灘上抱怨,也不向超人求助。好了,他現在甚至無視就站在距離他米半處的「超人狂熱支持者」,站起來拍拍身上的沙粒,一點也不心痛仍然攤在沙灘上的高級西裝,自己往後面的樹林走……慢著!


「你要去哪裡?」

「這裡不是記者會,也不是宴會現場,我沒有義務留在這裡讓你這個小記者訪問。」

「那樹林很危險的!」克拉克把「你這笨手笨腳又自以為是的嬌生慣養大少爺沒走幾步就受傷」這下半句忍著沒說出口。他快步跟上那任性的高譚王子。

「你就一個人傻站海邊大叫救命等超人來吧。別跟過來礙事!」布魯斯誇張地上下打量克拉克,然後露出一個諷刺的笑容。

「還是你這小記者想和我一起在森林打野戰?」布魯斯的頭微側,瞇著眼看向克拉克。「如果你是星球日報的露易絲小姐——我很樂意。」

那放蕩的紈絝子弟在說出露易絲的名字後還故意舔一舔嘴唇,加上標準的色瞇瞇表情。如果不是韋恩擁有一副好皮相,他這樣站出來就會被人認為是猥瑣男。而世上總是存在一些不公平的事,就例如那糟糕的表情落在韋恩的面上可以稱得上是「性感」,但克拉克可沒有時間和心情去欣賞。

克拉克不敢相信這個任性又荒唐的高譚人真的可以這樣惹人討厭。他簡直想一拳把對方敲暈,然後攔腰抱起那混蛋離開,然後像搬貨物一樣扔到甚麼地方去,最好是這傢伙會抗拒的地方,一個泥地或垃圾堆中。

然後這嬌生慣養的大少爺才會反省的……也許。

況且克拉克不能再浪費時間和這任性王子玩下去了,就像對方之前所說的「超人要關心那群不知飛到哪裡去的外星人」,所以他一定要速戰速決。

經過這事之後,克拉克總算體會到韋恩確實是一個令人牙癢癢的大麻煩討厭鬼。

不過,要是再讓克拉克選擇,他還是會再一次跟著韋恩跳下飛機的,這不只是出於超人的使命感。當克拉克在空中抓住韋恩,對方同時以想要保護克拉克的方式抱著他,雖然這行為只維持短短的三秒就被克拉克強行糾正了,但這樣足以讓克拉克知道韋恩並不是如表面一樣,僅是一個膚淺的混蛋。

好吧,即使如此,韋恩仍然令克拉克感到火大,這方面沒有改變。

身為大好人的小記者不應該這樣輕易為一個人的話咬牙切齒。克拉克了解這當中沒有一點憎恨,他單單是生著氣而已,就像在會議中和蝙蝠俠意見不合的時候一樣。

所以高譚人都有這樣不可思議地令人生氣的本領?

而更令克拉克難以置信的是,他確實一拳把韋恩打暈了。

他小心地控制力度,甚至因為布魯斯‧韋恩是個不耐打的大少爺而再減輕了一點,在他都要懷疑這像小孩打架程度的一拳能否打暈一個成年男人的時候,對方很合作地頭向右偏,整個人就軟綿綿靠在克拉克身上了。


不得不說布魯斯‧韋恩乖乖閉上嘴的時候還真是討人喜歡的,此刻大慨是克拉克今天裡最感動的時刻了。

他摟緊懷中的人後,發現自己沒法把身上西裝先脫去把內裡的超人制服顯示出來,因為韋恩在暈倒前下意識抓緊他的西裝外套。他們身體貼近到克拉克可以直接感受到布魯斯的心跳。


他得抓緊時間。

在那些突然來地球「觀光」的外星人找到他們下一個目標之前,他一定要先把這個惡劣但無辜的男人送到一個安全和人們能到達救他的地方。


快離開這裡吧,在這一帶沒人留意到兩個高速飛行的西裝男人的,就算其中一個是布魯斯‧韋恩。克拉克在心裡默念,然後腳尖離地。

當克拉克‧肯特把布魯斯‧韋恩帶上半空中,在他沒來得及發現自己忽略了某些重要事情之前,他懷中的人已經把唇靠近他的耳邊,以超人無比熟悉的低沉聲音說——


我是蝙蝠俠。



FIN....?
-----------------------------------

寫這文的目的無疑是為了最後一句,我就是想要老爺在大超懷中說"I AM BATMAN"嘛wwww
這裡設定是正聯成立不久,彼此不知道對方身份。


其實還打算弄篇老爺視角的.



大家的留言是我更新的動力~~~~

评论(8)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