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生物58

想要當個清新的砂糖生產戶.
所有作品謝絕任何轉載和借用.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easy58

©某生物58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 那些閃瞎人的小片段 5

搬舊文


那些閃瞎人的小片段
(Superman/Batman)

閃電俠終於受不了超人和蝙蝠俠每次例行會議總是吵個不停,於是他想出了改善辦法,然而事情才不會這麼容易解決。


前文:  [ 1 ]  [ 2 ]  [ 3 ]  [ 4 ]


*正義聯盟動畫版背景(?) 

*原來的斜體字只好轉成加下劃線了


5

即使會讀心,火星獵人有時候也不了解他的同伴們。

就算當中大部份人都是在地球土生土長,也許是因為教育,也許是因為經歷,也許是因為其他的任何原因,養成他們思想和行動上的微妙差異。

人類是一種千變萬化的族裔。能讀出一個人類的思想並不表示你就能明白對方所作行為的意義。

但這仍然不能影響火星獵人了解這事情的始末,憑一點一點的蛛絲馬跡他總算是掌握個大概,整件事情表面上再簡單不過,僅僅是一個人類的突發奇想,無奈當中涉及的因素頗為複雜。


而始作俑者無疑是閃電俠。


本來閃電俠和綠燈俠在某次休會期間的對話並未被話題主角知道的,瞭望塔上確實有無數的監控鏡頭,但不見得蝙蝠俠一定會全部監視,大多數是只有發生事故才會把影像調出來研究。

不得不說就算不用讀心能力都能從閃電俠的表情知道他在想甚麼,加上閃電俠開始非常熱心地觀察超人和蝙蝠俠,一些零碎的構想在閃電俠腦內形成的時候,蝙蝠俠已經發現閃電俠的異常超出可忽視範圍了。

所以蝙蝠俠很自然翻查影像記錄,一切的前因後果以及閃電俠的所有秘密行動都在蝙蝠俠面前變得無所遁形。


作為一個旁觀者,火星獵人保持著良好的習慣——就是靜靜地看著不干擾就好了。


一個盛怒的蝙蝠俠也不會殺人的,而且火星獵人了解蝙蝠俠不會因為閃電俠的善意…好吧,他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定義閃電俠這次的行為,總之蝙蝠俠再生氣也不會把閃電俠生吞活剝。

而蝙蝠俠得知閃電俠的計劃後,卻沒有作出甚麼行動,平靜地無視對方愈來愈明顯的「觀察」。

就在火星獵人都認為閃電俠確實被幸運之神眷顧和蝙蝠俠縱容著的時候,蝙蝠俠宣佈自己將缺席例行會議,取而代之是布魯斯‧韋恩來巡視他的資助項目。

火星獵人沒有讀取當時蝙蝠俠的思想,但毫無疑問,火星獵人知道他應該為同伴祈禱了。


然而,用來祈禱的時間永遠不夠。


作為一個超級英雄甚麼大場面沒看過?再糟糕的場面也不能令自己的面色變的更綠。在地球生活久了的火星獵人學會了一些人類的習性,現在他懂得用自嘲來試圖令自己分心。


卻遺憾地不怎成功。


當蝙蝠俠用柔和的語氣問聯盟餐廳怎麼不每日來座香檳塔慶祝辛苦的工作暫時告一段落,你很難不把視線集中他的身上。也許應該把對方僅僅當作是那個遊戲人間的高譚王子布魯斯‧韋恩來看待,這樣的一切都會變得合情合理。但蝙蝠俠和布魯斯‧韋恩對於火星獵人來說不過就是名字的轉換,本質是一樣的。

布魯斯看似乖巧地靜靜旁聽成員們那些已經跑題了的對話,內心卻計畫著下次會議的內容以趕回今次落後的進度。當布魯斯發表異想天開的香檳塔言論,其實已經粗略計算上次戰損的一部份開支,超人名下的開支數字特別大,而閃電俠的開支也不怎麼少就是了。


這就是皮笑肉不笑?或是真真正正的口不對心?火星獵人對此表示非常…佩服


但總歸來說,這時候真的需要贊同超人剛才腦內閃過的所謂「直覺」——有些事情不知道會比較好,真是至理名言。


因為如果你知道一切,你就會看到蝙蝠俠坐在超人大腿上,超人緊緊摟著蝙蝠俠一副誰都不能來搶人的表情,而閃電俠在內心大吼「超人大腿是蝙蝠俠的」…

而你又不能做些甚麼,火星獵人不認為拍拍閃電俠的肩膀,然後告訴他的願望其實已經實現了是一個好的解決方法。

火星獵人環視一下會議室內各懷心事的同伴,然後決定把視線再新定在會議檯上,暫時不問世事,只研究檯面上那些不規則的暗紋,也許真的會找到緊靠在S字旁邊的蝙蝠圖案。


噢,地球確實是個不思議的神奇星球。




tbc


---------------------------------------------------

來嘛~給心心和留言嘛~~別害羞喲~~~~^3^
就算是舊文也想知道大家的感想!!!
你們的回覆是我更新的動力啊~~

其他超蝙文




评论(10)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