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生物58

想要當個清新的砂糖生產戶.
所有作品謝絕任何轉載和借用.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easy58

©某生物58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 那些閃瞎人的小片段 6

搬舊文


那些閃瞎人的小片段
(Superman/Batman)

閃電俠終於受不了超人和蝙蝠俠每次例行會議總是吵個不停,於是他想出了改善辦法,然而事情才不會這麼容易解決。


前文:  [ 1 ]  [ 2 ]  [ 3 ]  [ 4 ]  [ 5 ]


*正義聯盟動畫版背景(?) 

*原來的斜體字只好轉成加下劃線了


6

由始至終這都是一場鬧劇。


當閃電俠說出那瘋狂又不設實際的構思——是的,它空談得連計劃也不是,綠燈俠甚至以為閃電俠是被漢堡包卡進腦袋了。

就算閃電俠平日再怎脫線,再怎粗神經,他都是一個超級英雄,綠燈俠知道對方如何作死都還是有足夠的智商,但他這項構思就像巨型炸彈一樣震撼,綠燈俠不得不懷疑他的同伴是否在任務期間跑太快而撞到頭。

綠燈俠當然是嘲笑了,希望能盡快打消同伴突發的奇怪念頭,乖乖閉上嘴巴或者繼續用漢堡包填滿整個口腔像隻倉鼠似的,總之不要說話。經過長時間的合作,他們都了解蝙蝠俠其實不像是表面看來那樣難以相處,但要知道蝙蝠俠仍然不好惹。

如果被蝙蝠俠知道閃電俠說了那些既可笑又可怕的話,綠燈俠也只能希望閃電俠懂得及時起跑。


不過,當所有工作都完成了,終於可以坐下來休息的綠燈俠冷靜回想同伴的話,他又發現那提議似乎不是太過異想天開。


也許大家早已對超人和蝙蝠俠之間的互動習以為常,以致忽略了一些事情,一些可能是重要的事情。比如說世界最佳拍檔那可以說是匪夷所思的默契,有時候綠燈俠甚至以為他們之間有心靈感應。又比如說只要敵人把蝙蝠俠打傷了,超人就會瞬間了解速戰速決的重要並嚴厲地執行

而且超人每次暴走,大家都知道找蝙蝠俠來就對了。說起來還真是莫名其妙的,明明大家都清楚蝙蝠俠確確實實是個沒有超能力的普通人類,當一眾擁有各式各樣能力的超級英雄都擺不平一個發瘋的超人,大家竟然一致認為蝙蝠俠能令超人回復正常是理所當然的事。


這是一種迷信,一種真理,還是一個我們都心照不宣的秘密?


要是閃電俠不說,綠燈俠也許不會刻意留意一些以前沒多注意的細節,那些隨時都可以令感情升級的細節原來是如此的多。


在連綠燈俠也快要以為閃電俠的構思有可能實現的時候,上天就給他們的大蝙蝠跑出一個世紀超級大情敵,正義聯盟的最大贊助人——高譚王子布魯斯‧韋恩。


在這次會議之前,綠燈俠根本不知道超人和布魯斯‧韋恩是認識的,他們當然會聽過對方的名字知道對方的身份,但綠燈俠沒想到他們熟悉得可以一起坐同一張單人椅子,更正確來說是布魯斯‧韋恩把堂堂超人當櫈坐!

別說是甚麼潛規則,看超人的表情和肢體動作就知道他樂意得很。何況誰都不能威迫超人做他不願意的事,連蝙蝠俠也不行,更別說是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大少爺。

而且如果真的有潛規則,綠燈俠認為怎樣也像是蝙蝠俠和他老鄉之間的事,當然他是不相信會有這可能性,誰敢和蝙蝠俠說任何潛規則?蝙蝠俠會妥協才怪!他會讓步會屈服的話,每次會議就不會和超人吵到令閃電俠都忍不住冒死構想一些有的沒的。


所以是高譚王子的魅力連氪星人也能征服?


綠燈俠看了看天花上的監視鏡頭,心想不知道蝙蝠俠看到這影像會有甚麼感想。


讓部分人難過的會議結束,布魯斯‧韋恩的身體終於和超人保持一定的距離後,帶著金主參觀贊助成果自然是固定的項目。而這重要的工作就落到綠燈俠身上。


好吧,聯盟主席理所當然地陪同。


而閃電俠一反常態在會議結束馬上說要當值就跑走了,在起跑前還不忘惡恨恨地瞪著超人和布魯斯‧韋恩,而那高譚寶貝再次向閃電俠無辜地眨眨眼,綠燈俠差點以為對方接著會來一記飛吻給連臉都變得像制服一樣紅的閃電俠,但超人及時提醒是時候開始參觀。


參觀過程順利,或者該說非常沉悶。布魯斯‧韋恩全程都靜靜跟著綠燈俠逛了瞭望塔一圈,沿途沒有任何奇怪的要求或者再說甚麼異想天開的話。綠燈俠需要間中轉身確認那大少爺是否真的跟在身後,搞不好他會跑到哪裡去搗蛋,又或許他已經放棄親自移動,乾脆要他臨時的超級保鑣抱著走,他本人當然在超級臂彎中呼呼大睡。如果是後者——放過我吧!堅強的綠燈俠也不想當一個綠色的電燈泡!

慶幸地,每次回頭,綠燈俠總能看到布魯斯‧韋恩正正經經走路並和他身後的超人保持適當的距離。有一瞬間,綠燈俠覺得圍繞布魯斯‧韋恩和超人之間的氣氛是如此熟悉,就像他們一直如此。一向風評不佳的高譚王子意外地帶著沉穩的氣息,不過這感覺很快被一臉壞笑,說著「噢最近行程已滿預訂約會時間請找我秘書」的韋恩先生破滅得連殘渣也不剩了。

tbc


---------------------------------------------------


這篇文中各位都心很累似的~(笑)


來嘛~給心心和留言嘛~~別害羞喲~~~~^3^
就算是舊文也想知道大家的感想!!!
你們的回覆是我更新的動力啊~~

其他超蝙文

评论(3)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