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生物58

想要當個清新的砂糖生產戶.
所有作品謝絕任何轉載和借用.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easy58

©某生物58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 那些閃瞎人的小片段 8

搬舊文


那些閃瞎人的小片段
(Superman/Batman)

閃電俠終於受不了超人和蝙蝠俠每次例行會議總是吵個不停,於是他想出了改善辦法,然而事情才不會這麼容易解決。


前文: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正義聯盟動畫版背景(?) 

*原來的斜體字只好轉成加下劃線了


8

會議結束後,神奇女俠在聯盟餐廳再次遇到布魯斯‧韋恩。

在這次突擊視察之前,神奇女俠對於他們的贊助人的了解僅僅是透過一些傳言、一些偶爾出現在聯盟休息室裡的八卦雜誌和剛好看到的電視新聞。

毫無疑問她對布魯斯‧韋恩的印象只有非常富有和高譚的花花公子,一個怕事軟弱又只顧玩樂的傢伙自然是神奇女俠討厭的類型。擔心神奇女俠因對布魯斯‧韋恩過於反感,會在對方來視察的時候好好教訓他似的,幾天前超人已嘗試開導一下神奇女俠,為韋恩說一些好話。

甚麼樂善好施,雖然看起來很花心和有點狂妄自大,但是為人善良而且正義;那些調笑都只不過是平時和那些模特兒玩多了後養成的習慣,誰叫那些姑娘喜歡聽;無論做了甚麼,他都絕對沒惡意,只是一個玩笑而已;有時候可能會說一些聽起來像喝醉了的傻話,可能是他沒睡醒……

超人就這樣對神奇女俠說了一大堆關於布魯斯‧韋恩的話,不斷為他們的贊助人解釋了他一切的惡劣行為背後有一顆怎樣善良的心。

神奇女俠看著仍然滔滔不絕的超人,她都能感受到布魯斯‧韋恩對於他的好朋友好同伴是個多特別的存在,在這之前毫無預兆,甚至沒有他們認識的跡象,要不是布魯斯‧韋恩的名字頻繁地在對話中出現,神奇女俠都要以為他們其實在談論另一個同伴——蝙蝠俠。

誰不知超人和蝙蝠俠是一對好朋友?即使他們意見不合,但仍然合作無間,彷彿他們一起共同作戰就能所向披靡。神奇女俠為她的同伴感到驕傲和一點疑惑,誰能像超人和蝙蝠俠在大吵一輪後,馬上找到彼此配合的方法,誰又能做出把性命交付給對方手上的無比信任。


——他們都是值得尊敬的戰士。


如果蝙蝠俠讓布魯斯‧韋恩來瞭望塔參加會議,那麼他就有這資格。如果超人說布魯斯‧韋恩是個善良的人,那麼他的心中一定是存在著正義。這與布魯斯‧韋恩花錢贊助正義聯盟無關,神奇女俠向來缺乏對物質方面的認知,她僅僅相信同伴們的判斷。

何況神奇女俠不會對一個手無寸鐵而且不是壞人的傢伙動手。她向超人再三保證,她的朋友終於放鬆下來。如果不是知道超人單純不想瞭望塔發生超級英雄怒毆贊助人的慘劇,光聽他一直為對方說好話,神奇女俠覺得還頗像最近在休息時看到的電視劇情節,鷹女叫這些做愛情肥皂劇,偶然她們會捧著零食一起觀看,一起笑劇中人物那些大驚小怪的反應。


而現在,超人和那贊助人明顯關係非淺,神奇女俠不禁好奇這到底是怎樣發生的。


——原來你們是認識的?


他們當然認識,這問題過於婉轉,神奇女俠向來直來直往,但霎時之間她又想不出應該怎樣問,好多個疑問在腦海中盤旋,她現在開始羨慕蝙蝠俠總是能有條不紊地處理問題的本領。


「蝙蝠俠知道嗎?」神奇女俠不知道為什麼這會是第一個問題,它沖口而出,而且聽起來非常突然,不過神奇女俠覺得它是至關重要。

「甚麼?」

顯然連超人也無法了解這問題的指向,於是神奇女俠馬上補充。

「我是指你和布魯斯‧韋恩的關係。」

「呃…關係?甚麼關係?」超人全身都僵硬了,但很快又放鬆下來。他看來不好意思,他們的超級同伴頓時變得像個害羞的青年,皺起眉頭似乎在斟酌用詞又像是在拖延時間。

「我都看出你對布魯斯‧韋恩特別關心。」


然後,警號響起,他們的對話就暫停了。有一火山爆發,需要超人和神奇女俠去救援。

在傳離瞭望塔之前,超人說了「布魯斯‧韋恩對於我和蝙蝠俠都是非常重要」作為剛才問題的回答。然而這裡雜音實在太多,他的語調又輕如嘆息。神奇女俠差點就忽略了這重要的回答,幸好她仍然能感受到當中那份珍而重之的感情。


縱使機械提示音和廣播能掩蓋超人的聲音,讓他的回答變得飄渺,但神奇女俠絕對沒有看漏對方那包含著疼惜的笑容。


tbc


---------------------------------------------------

這次ww沒有心累~~

來嘛~給心心和留言嘛~~別害羞喲~~~~^3^
就算是舊文也想知道大家的感想!!!
你們的回覆是我更新的動力啊~~

其他超蝙文

评论(3)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