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生物58

想要當個清新的砂糖生產戶.
所有作品謝絕任何轉載和借用.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easy58

©某生物58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 那些閃瞎人的小片段 11

搬舊文


那些閃瞎人的小片段
(Superman/Batman)

閃電俠終於受不了超人和蝙蝠俠每次例行會議總是吵個不停,於是他想出了改善辦法,然而事情才不會這麼容易解決。


前文: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 9 ]  [10] 


*正義聯盟動畫版背景(?) 

*原來的斜體字只好轉成加下劃線了


11


有時候你不能理解男孩子的想法。


鷹女看向一直鼓起腮幫子瞇著眼盯住顯示屏的閃電俠,他由會議時——更確切是布魯斯‧韋恩坐在超人的大腿上開始就是這樣氣呼呼的,平時閃電俠鼓鼓的面頰是因為他像倉鼠一樣把食物瘋狂塞進嘴裡,但這次他連最愛的漢堡包也沒有咬一口,在值班時間裡他竟然沒有拿出任何食物!

鷹女確認蝙蝠俠並沒有取消閃電俠的零食配額,而且如果被扣減零食,閃電俠也總會從不知哪裡拿出漢堡包、薯片或者是糖果,他黑洞般的胃袋和源源不絕的零食供應和蝙蝠俠的萬能腰帶並列在聯盟的不思議排行榜之中。

所以一個美食當前不為所動的閃電俠是多麼的反常,就像蝙蝠俠會笑的和高譚布魯西寶貝一樣甜蜜是多麼的不可能。鷹女寧願相信盧瑟那禿頭長出毛髮的機會大些,當然這也是沒可能的。


「你不覺得那個韋恩太過份了嗎?」這不對勁的閃電俠終於開口,雖然不是吃東西,卻總好過他模仿蝙蝠俠的沉默低氣壓 。

「他怎麼了?」鷹女一時沒弄清閃電俠的指控,它來得實在太突然,而鷹女確認他們剛才沒討論過韋恩。

「他居然當眾調戲藍大個!他可是聯盟主席!」


鷹女瞪大雙眼。

——她沒聽錯吧?就只不過是這小小的事情令閃電俠生氣了一個早上?明明和他沒有關係,也和食物沒有半點關係!


「那麼私下調戲就可以了?」


這時閃電俠把椅子轉向鷹女,雙手激動地拍在自己的大腿上,然後像下一秒隨時從椅子上彈起。


「當然不!超人是蝙蝠俠的拍檔,這是眾所周知的!」

「沒人說他們不是。」


是閃電俠的語速太快,導致她聽漏了甚麼?鷹女不認為上一秒在討論韋恩調戲超人,下一秒就應該說超人和蝙蝠俠是拍檔。沒人敢調戲蝙蝠俠也不等於別人不會調戲超人,畢竟超人就是看上去比較好說話。


「那個韋恩…他不尊重聯盟!他把這裡當遊樂場了,蝙蝠俠不會容許!」


——嘩噢!閃電俠說這話真不得了!真想讓蝙蝠俠聽聽呢。


「是誰把這裡當成倉鼠籠來跑圈的?」鷹女看著閃電俠的生氣倉鼠臉,決定好心說回原本的話題。「所以你要向蝙蝠俠告韋恩的狀了?」

「不…蝙蝠俠也許會殺了韋恩的。」像個洩氣的氣球縮在椅子中,閃電俠突然連說話都沒了底氣。似乎在為韋恩的生命安全作出評估後,不得不放棄「舉報」而懊惱中。

「蝙蝠俠不殺人,而且你說的那個韋恩是我們的贊助者,蝙蝠俠不會對他怎麼樣的。」鷹女肯定只要韋恩不突發奇想學學大都會的禿頭生產危險機械人和氪石武器攻擊超人的話,蝙蝠俠會確保他這位富有同鄉的安全。

「最好是這樣。」閃電俠頓了頓,接著補充:「但還是應該給他警告…比較溫和的方式,好讓他收歛一下。」

「一個黑豬印還是一封警告信?如果要他罰站一小時他也可能受不了的。何況韋恩沒做甚麼壞事,大家都知道他就是這樣子的,對比那些娛樂報導,他今天真的算是收歛了。」

「他坐了超人大腿!」

「這的確令人意外,但除了是個有趣景象,會議還是好好地進行了。」

「才不有趣!妳試想想如果韋恩是坐了綠燈俠的大腿!」

「那綠燈俠的表情一定更有趣。」


綠得媲美他燈戒的綠光,還是相反的顏色?單是想想就覺得好玩了,不過韋恩不會這樣做的。別問鷹女為什麼,她就是知道,也許就是所謂的女性直覺,她看出韋恩應對超人和其他人之間的分別,就像鷹女只對約翰開的一些玩笑,一些更為親密的肢體語言。


「噢,拜託!妳怎麼沒一點危機感!」

「危機是韋恩會把全部超級英雄的大腿骨坐斷嗎?坦白說我真的不明白你擔心甚麼。」

「超人被搶走了,蝙蝠俠怎麼辦啊!聯盟會四分五裂的!」


——所以這傢伙到底暗地裡幫超人和蝙蝠俠之間設定了甚麼?一個正義家族?


鷹女以為只有小女孩才喜歡玩家家酒,但顯然她面前的「小男孩」也暗地裡為同伴代入了某些角色。


「說的就像擔心爸爸會為了別的女人拋棄媽媽令家庭散了的電視劇。孩子,你確定你口中的媽媽知道後不會生氣嗎?」

「不不不不!不是這樣的!絕對不可以讓蝙蝠俠知道!即使蝙蝠俠不殺人但他一定會殺了我的!」

閃電俠高速搖頭否認,紅黃色的殘影晃得鷹女都感到頭暈了。

「好了,說笑而已。」鷹女嘗試奪回閃電俠的注意,她提出一個建議希望閃電俠能停止他的光速版搖頭晃腦。

「要是你看不慣韋恩的行為,為什麼不直接告訴他呢?你可是個超級英雄,你可以去教導他的。」


鷹女確定閃電俠睜得老大的雙眼中有奇妙的光芒,然後她依稀聽到閃電俠說了「我走開一下很快回來」,只留下一陣風和一張仍在旋轉的椅子。

她大概知道閃電俠去了哪裡,卻不能理解他的想法。真的——為超人大腿而去告誡贊助者,就因為那大腿應該是蝙蝠俠的專座?天啊!她可想像不出蝙蝠俠坐在超人大腿的情景!

鷹女嘆了一口氣,決定專心盯緊螢幕,特別是所有顯示瞭望塔內部的螢幕。好了,閃電俠已經到達韋恩所在的區域。


——但願閃電俠不會做出更多蠢事。



---------------------------------------------------

來嘛~給心心和留言嘛~~別害羞喲~~~~^3^
就算是舊文也想知道大家的感想!!!
你們的回覆是我更新的動力啊~~

其他超蝙文








评论(15)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