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生物58

想要當個清新的砂糖生產戶.
所有作品謝絕任何轉載和借用.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easy58

©某生物58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 那些閃瞎人的小片段 12

搬舊文


那些閃瞎人的小片段
(Superman/Batman)

閃電俠終於受不了超人和蝙蝠俠每次例行會議總是吵個不停,於是他想出了改善辦法,然而事情才不會這麼容易解決。


前文: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 9 ]  [10]  [11]


*正義聯盟動畫版背景(?) 

*原來的斜體字只好轉成加下劃線了


12


別指望在瞭望塔內可以隱藏秘密,特別是想向蝙蝠俠隱瞞一些與他相關的小陰謀。蝙蝠俠無時無刻在看著你呢!

話雖如此,但說24小時全天候監視絕對是騙人的,蝙蝠俠也是個人類,需要食需要睡,而且真的需要嚴密監視的第一位永遠都是高譚的瘋狂罪犯們,他們突如其來的狂歡已經佔據蝙蝠俠大部份時間了。排第二位的勉強是超人——過於強大又自以為是還會自動黏上來想甩也甩不掉的氪星人。然後是布魯西的各式各樣應酬——為了穩定股價被迫出席的,增加緋聞的,露個臉讓大家知道他沒在極限運動中喪命的……一天竟然只有24小時!

所以在聯盟餐廳談天說地是安全的,甚至說說蝙蝠俠的八卦也是安全的,大前提是你沒有在蝙蝠俠面前說,或幹些蠢事讓蝙蝠俠注意。


顯然閃電俠觸犯了後者,而他自己不知道。


蝙蝠俠的控制慾就算是已經到達絕症級一樣無藥可救的地步,就算蝙蝠俠以恐懼為武器,以不苟言笑為形象,他骨子裡仍然存在一個高譚寶貝布魯西,那麼處理起這事情的手法就會變得「溫和」——只少不是把人倒吊起來,不過別以為韋恩大少會傻笑兩聲拍拍手掌後把事情忘記得一乾二淨,也不排除有人會覺得高譚王子的處理方法更刺激又痛苦,同時又難免把事情變得更為複雜。


布魯西說這是及時行樂。乾杯吧,親愛的同伴!


你總不能要蝙蝠俠向閃電俠解釋他和超人成為戀人對改善例行會議中斷情況沒有絲毫幫助,因為公私分明是基本要求,談情和談公事不能互相影響。

所以就算超人和蝙蝠俠早上從同一個被窩爬起來,接下來的會議也不會馬上意見一致。一小時前在調情,一小時後唇槍舌劍,反之亦然。


——天知道他們真的試過無數次。


對於閃電俠的小小想法,蝙蝠俠本來想無視的,他了解這位正義聯盟成員有時候會有一些匪夷所思的想法——連愛玩新花樣的布魯西寶貝也會驚嘆的。通常那些糟糕的幽默感或者是沒計畫的計劃,往往持續不多於半天,你不能旨意一個「高速多動兒童」能長時間集中注意力。不過,這次閃電俠過於明顯和維持時間異常漫長的「觀察」令蝙蝠俠開始感到煩厭,閃電俠甚至是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已經令元老成員們都注意了,他總是放任自己的身體快過思考。

蝙蝠俠不能放任任何影響聯盟運作的因素,他需要扼殺一切不利傳言,而布魯斯‧韋恩是正義聯盟最大投資者,他從來不介意增加多少個誇張緋聞。


於是高譚王子的高級皮鞋踏在瞭望塔的地板是有多理所當然,但總有人愛大驚小怪,比如超人。


由布魯斯‧韋恩出現在瞭望塔的那一刻起,那位正義聯盟主席最大的職責就像是寸步不離地跟在布魯斯身邊,好好看著他們的投資者。彷彿一不留神布魯西會蠢到打開任何一個閘門把自己弄出太空玩飄浮,嚴陣以待得好像高譚的花花公子是甚麼危險人物,能隨時把瞭望塔從軌道搞下來。


——天知道他真的能,但他不會白白浪費金錢……即使這話沒多少說服力。


布魯斯非常需要讓超人知道,他幾天前所得的小傷對蝙蝠俠來說根本是不痛不癢,五小時前他才行動自如地完成巡邏。真的要說有甚麼問題的話,那就是如果可以睡多兩…一小時就好了,當然他不會因睡眠不足暈倒在地上的。

何況此刻出現在瞭望塔的是和超人沒半點關係的布魯西,超人不應該表現過份親近,竟然比要追訪問的小記者貼得還要近!


而且故意接近和調戲明明是花花公子的工作。


這就是為什麼布魯斯要坐在超人大腿,誰都知道高譚的任性王子隨心所欲沒有邏輯,大家奇異的反應對於他來說是另類的鼓勵。

閃電俠一臉全世界的漢堡包都消失的震驚,後來更像是發現他這位高譚有錢佬就是使漢堡包禁售的原兇,恨他恨得咬牙切齒,但又不會真的找布魯西算帳,因為閃電俠了解布魯西是無辜的。


——沃利,我就是蝙蝠俠。


布魯斯當然不會這樣說的,就算看著一群超級英雄驚嚇到下巴掉在地上很有趣,但蝙蝠俠不容許為了任何玩笑而招致可怕的後果,公開身份只會增加危機,也不是今次高譚寶貝出現在瞭望塔的目的。

這次視察後,他們會了解到蝙蝠俠和布魯西有多可怕的差異,加上超人的「配合」,布魯斯滿意地看到,在他對閃電俠眨眼後對方回他一記瞪視。


——看吧,布魯西把閃電俠的那個「超人和蝙蝠俠成為戀人暨和平會議計劃」破壞,閃電俠恨死他了。


然後各懷心事又沒有實質進展的會議結束。布魯斯跟著綠燈俠參觀瞭望塔,走在後面發現綠燈俠的肌肉繃緊如臨大敵,出任務的時候都不會這樣的,似乎帶著他們的投資者參觀這差事比面對外星侵略者更令人緊張。


——還是怕聲名狼藉的花花公子馬上勾搭他們的超級超級英雄先生在這瞭望塔走廊上來一場真槍實彈的戰鬥?


布魯斯沒有忽略綠燈俠時常看向監視鏡頭,就像蝙蝠俠會一直透過監視器看到他們,在適當的時候出來制止他這位不安份的同鄉似的。毫無疑問蝙蝠俠知道一切,他們每一個小動作都逃不開蝙蝠俠的眼睛,因為他就在這裡。

雖然為綠燈俠一臉「放過我吧」的苦逼表情感到抱歉,但蝙蝠俠做事從不手軟,而布魯西對惡作劇又有某程度上的喜愛。


——這個縱容閃電俠的共犯


所以,是的,布魯西沒有理由冷落綠燈俠。

特別是當綠燈俠回頭望著布魯斯,一瞬間就像發現了甚麼﹐那簡直是給布魯西一個機會說些俏皮話不是嗎?

在綠燈俠不好意思地繼續向前走,一隻手馬上扶在布魯斯的腰上,超人先生以唇語對他們的投資者說要小心注意走路。如果這位鋼鐵之子的手不正正輕按在他幾天前新弄的傷口上,布魯斯也許會感謝的。

他覺得自己可能需要提醒這位笑容燦爛的外星人,蝙蝠俠的裝備裡永遠包括氪石。




-------------------------------------------------

如果期待這次更新是小閃直接作死的話,很抱歉,這次是終於輪到老爺的內心os~(笑)

评论(21)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