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生物58

想要當個清新的砂糖生產戶.
所有作品謝絕任何轉載和借用.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easy58

©某生物58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 那些閃瞎人的小片段 15 (布魯西的瞭望塔參觀篇 完)

搬舊文


那些閃瞎人的小片段
(Superman/Batman)

閃電俠終於受不了超人和蝙蝠俠每次例行會議總是吵個不停,於是他想出了改善辦法,然而事情才不會這麼容易解決。


前文: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 9 ]  [10] 

          [11]  [12]  [13]  [14]

→ 简体版

*正義聯盟動畫版背景(?) 

*原來的斜體字只好轉成加下劃線了


15



太靜了。

閃電俠但願有些雜音作為這裡的背景音樂,好讓布魯斯‧韋恩的腳步聲不要成為這裡唯一的聲音,緩慢但壓迫的,閃電俠甚至覺得它還帶著詭異的回音。

高譚王子的皮鞋每一下踏在地板上發出的聲響,像一下下的警報聲,張揚而且意味著有危急的事情發生了,令閃電俠有種做錯事被蝙蝠俠發現並步步迫近的錯覺,即使他絕對記得蝙蝠俠走路是近乎無聲,然而逐漸接近的韋恩卻意外地和他完全相反的老鄉在氣勢上有點像。


怎麼可能!閃電俠搖頭甩走這無稽的想法。


「我該走了,下午我還有一場會議和兩個火辣約會。」他們的贊助人露出一個絕對的布魯西式笑容,完美甜蜜人畜無害。看著這笑容的閃電俠根本搞不清楚自己怎麼會把面前這個嬉皮笑臉的高譚寶貝和他們嚴肅到幾乎面癱的顧問相提並論。

但難保高譚人的本質裡都有可怕的相似性,這對閃電俠來說無疑是一個難以接受的巨大刺激。


「我送你去傳送室。」超人說。

「不用了,相信超人先生是時候去完成自己的工作。由這位…」布魯斯‧韋恩頓了頓,瞇眼看著閃電俠。「紅色的…快跑先生帶路好了。」

「閃電俠!」韋恩口中的紅色快跑先生咬牙切齒地聲明。雖然對方說的很形象並基本上正確,但被說成只不過是個穿紅色緊身衣的快跑運動員,閃電俠實在高興不起來,何況現在他實在沒有笑的理由——一切都糟透了﹗

「噢!是的,閃電俠。」韋恩裝模作樣地輕拍一下額頭,閃電俠打賭這位高譚吉祥物先生壓根兒沒有記得任何除了玩樂的事情。「原諒我,我把所有的心思留給美女們。」

「你說留給美女們?」閃電俠瞪大眼盯著韋恩,他都不知道這是今天的第幾次了,總之他又一次為這位從高譚而來的花花公子驚訝,閃電俠沒法理解韋恩的所有的心思怎可以不是留給超人,之後甚至還有兩個約會!


你們不是…戀…關係親密嗎!——無論是那個字眼還是問題,閃電俠暫時都無法說出。


「你不能否認神奇女俠和鷹女是美女。」

此時布魯斯‧韋恩卻扭曲了閃電俠的意思,他的臉上就像寫著出「伙計你竟然得罪地球上最強勢的女士們膽子真不小」,然後不懷好意地笑著。

「不!她們當然是…不!我是指你不是應該專注著超人嗎!」

不可以被扯開話題了,閃電俠發誓,布魯斯‧韋恩這傢伙絕對有本事把話題扯離十萬公里遠。

「為什麼?」這次輪到韋恩瞪大眼盯著閃電俠了,不過他的聲音聽起來比起驚訝,更似是在忍笑。


——就因為你是我們藍大個的…慢著!冷靜點想一想。

閃電俠看看仍然站在布魯斯‧韋恩身後5步距離的超人,他們的聯盟主席無奈地聳肩,連一點因韋恩和別人約會而失落的感覺也沒有,他更笑著提醒對方小心約會遲到。

每次蝙蝠俠因「高譚私人事務」而提早離開瞭望塔,和他一起當值的超人總會像隻被主人扔下的大狗狗,有點兒可憐——真的是可憐兮兮的沒有誇張!當然超人還是會挺起胸膛去留意著世界各地的情況,但誰也不能忽略空氣中浮動的小小憂鬱粒子——學名為幽怨

所以…如果超人和布魯西真的是有甚麼…甚麼親密的關係,超人一定不會這樣淡定的!閃電俠感到自己似乎找到一些蛛絲馬跡——又是突然在亂成一團的腦袋中靈光一閃的那種,只要細心分析必定能發現証據去推翻藍大個和花花公子有密切關係的假設!


是的,一定是的!他們一定只是朋友——在一場意外中認識,然後就只不過是朋友,只不過是可以互相開玩笑的朋友!


「噢,我知道了。」

在閃電俠進行「精密推理」時,韋恩上前拍拍的他的肩膀。

「你在妒嫉嗎?天啊!原諒我,快跑先生。我沒想到會冷落你了!」

「咦?」閃電俠被搞得一頭霧水,韋恩思想太過飛躍連閃電俠也跟不上,他完全不知道自己錯過了甚麼,只看到高譚寶貝又一次展露燦爛的笑容。

「有時候太有魅力也很辛苦的。」張開雙手歡迎擁抱,站在這裡的天之驕子從不吝惜展示自身魅力和…友好——也許算是。


呃…這是算是道歉嗎?

布魯斯‧韋恩是個混蛋,但誰能真的把他怎樣?伸手不打笑臉人,特別是那張臉笑起來無辜又討好,你就算氣得想把他剝皮拆骨,你得把一口怒氣硬嚥下肚。


出於禮貌,也許應該接受一下友善的擁抱?這樣想的閃電俠不情願地移動僵硬的四肢,同樣張開雙手,緩慢地準備回應。但韋恩卻突然收回動作,走在前面頭也不回地催促著:「快點,會議遲到會被盧修斯抱怨的。」

閃電俠可以肯定韋恩絕對是故意,而通往傳送室的路程是如此漫長並令人難以忍受。閃電俠恨不得馬上撈起韋恩跑到傳送室,把這個討厭的大有錢佬扔回地球,以後瞭望塔再不歡迎蝙蝠俠以外的高譚人。

下次蝙蝠俠上來瞭望塔當值的時候,閃電俠簡直要給他一個熊抱。大概只要蝙蝠俠在,韋恩是不敢來搗蛋,世界和平。


——所以超人的大腿仍然有機會是蝙蝠俠的!


沒錯!英雄是不會輕易放棄,就像蝙蝠俠每次遇上困境都會不屈不撓!快速下定決心的閃電俠,心情頓時變好了,想著六小時後就會上來瞭望塔當值的蝙蝠俠,而且接下來的時間更是韋恩正在所謂的會議和約會,他決定要把握時間來重新研究一下如何讓蝙蝠俠不小心跌坐在超人的大腿的計劃。


「對了,有人要我傳話。」

本應走入傳送裝置的布魯斯‧韋恩卻突然靠近,那雙總是展現甜蜜笑容的唇瓣距離閃電俠的右耳僅3厘米。溫熱的氣息和低沈但順滑如絲的嗓音刺激著紅色跑者的感官,但很快這些都變得不重要了,閃電俠完全沒有多餘的注意力可以去分析這些小事。因為比起韋恩又一次慷慨地散發沒必要的費洛蒙,他接下來說的話才是一個重磅炸彈,即使這僅僅是簡短而常聽到的一句話,也無阻它成為一句殺傷力強大的魔咒…


「注意點,蝙蝠俠在看著你呢!


閃電俠立即瞪大眼仰望牆角的監視鏡頭,然後又轉頭看著笑容可掬的韋恩,完成傳話工作的他正自動自覺走入傳送裝置,動作流暢自在得如同在自家一樣。如果閃電俠不馬上啟動傳送的話,心情非常愉快的贊助人彷彿會甩出幾個飛吻令已經半石化的閃電俠雪上加霜。


噢!飛吻沒來倒是又出現之前令閃電俠氣得牙癢癢的「韋恩媚眼」——閃電俠才不會認為那是單純無辜的眨眨眼,因為韋恩追加一句唇語作為告別。


——代向蝙蝠問好


一種想要逃走的念頭在腦中閃過,閃電俠真切地承認面前這位被稱為高譚寶貝的惡魔在某些特質上確實和他們的黑暗騎士有幾分相似。






布魯西的瞭望塔參觀篇 完

------------------------------------------------


仍然沒有大家期待的掉馬甲,因為老爺才不會這樣玩脫~~
最早構想如標題一樣只是想要寫些小片段而已,怎知道愈來愈長…
在這篇文裡總是轉換著不同人的視覺,同一件事情可能被重複提及,我希望寫寫不同人對同一事情的不同看法和他所知道的一部分,然後我們就可以把這些零碎的事件湊合成"真相"了,結果…根本是話癆XDDD

瞭望塔參觀篇完,就是說將會有其他篇咯?但我也不敢確定了…



這篇貼完了!!!!!!來嘛~給心心和留言嘛~~~~^3^
就算是舊文也想知道大家的感想!!!
你們的回覆是我更新的動力啊~~

其他超蝙文


順帶隔壁的本子廣告↓
【DC-超蝙】正聯預告本 《Talk to Fish》
【DC-超蝙新刊】BvS本《Boys Movie Night!!》
【超蝙-BvS预告脑洞本】Hey!Tell me

评论(2)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