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生物58

想要當個清新的砂糖生產戶.
所有作品謝絕任何轉載和借用.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easy58

©某生物58
Powered by LOFTER

[神明與怪物(Hernan/Kirk)] 關於那隻死老鼠,Hernan和愛

搬舊文

關於那隻死老鼠, Hernan和愛 
(Hernan/Kirk)





關於那隻死老鼠

事實上Hernan不怎麼在意,要不是Kirk提起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情景,說到可憐的小老鼠,Hernan根本不在意當時Kirk咬住的是死老鼠、死貓,死狗或者是誰斷掉了的老二——不,如果是最後一個,Hernan絕對會注意到。多喪心病狂的傢伙才會這樣做?Kirk在任何情況下都沒這膽量。


一個研究生遲來的瘋狂叛逆?那真是男人的惡夢。但很明顯Kirk異變了的只有生理不包括心理。


而Kirk只不過是咬死一隻無關痛癢的老鼠,甚至不能確定那老鼠是真的被活生生咬死還是被放入口之前就已經死翹翹了,無論牠是公是母也完全對事情沒有影響。如果牠用油炸脆外皮能會令口感好點,但咬著老鼠的始終是當時驚慌地瞪大眼睛的Kirk,那甚麼見鬼的口感自然和Hernan無關。在那黑暗又充斥腥臭的環境中,那雙帶著絕望又想要拼死反抗的血紅眼睛成了最耀眼的存在,這就是Hernan一手拉起Kirk飛上天空的最大原因。小時候生活困難的Hernan了解遇到好的東西或機會要馬上把握,那麼當他看到一雙紅寶石,怎可以輕易放手了?

管它只不過是一雙來自異變吸血鬼的眼睛,更與叼了死老鼠、死貓還是死狗沒有關係,本能驅使Hernan行動了﹐於是之後一切事情自然而然。


不過Kirk好像對那隻死老鼠念念不忘,Hernan察覺到這點,他有點內向過頭的吸血蝙蝠曾數次提起小老鼠而不是說說新的研究數據!

如果只不過是咬了一次老鼠就記牠十年,那麼Hernan應該被Kirk永遠銘記。


所以超人注意到是時候餵食他那位又躲藏在電腦儀器間只顧研究的蝙蝠了。


※  ※  ※ 



關於Hernan

當躲在碼頭陰暗處逃避一大群追捕者時看到面前浮在半空的Hernan,Kirk確實感到自己要完蛋了。

如果發現他的是其他人,Kirk還有可以成功逃脫的機會,但如果是眼前這位會飛天的超人的話,Kirk了解自己毫無勝算。

本能讓Kirk清楚知道自己根本敵不過這名超能人,實力過份懸殊,也無處可逃。Kirk以為異變後自己的體溫已經夠冷了,怎知道現在才第一次覺得自己的血液彷彿凍至凝固,全身都在抖震,即使Kirk使勁抑制成很微小的動作,相信對方也不會看漏。Kirk沒時間為如此弱勢無力的自己去羞恥了,他腦海中只有數以萬計的思緒指向「要生存下去」。至於要如何生存下去倒是沒有一個實質方法,很明顯他的腦袋正在當機狀態。他甚至緊張得過於用力咬住那隻死老鼠,導致一部份血液沿著他的嘴角流出。

真不是一個美好的初遇景象,確實是糟透了。而這麼糟糕的樣子卻似乎觸動了這從天而降的超能人的某條神經。

然後,他收留了他,這麼一過就十年了。超能人、外星人、超人、所有的稱呼最終都化作「Hernan」。


當然這十年裡不是一直都一帆風順,縱使是超人也並非萬能。最初的日子裡他們跌跌碰碰,但總沒甚麼是真的解決不來。和有點壞與時而吊兒郎當的外表不同,Hernan是個非常可靠的人,Kirk認為那不是因為被Hernan的氣勢折服,而是了解他一旦作出承諾,將必定兌現。

每一次回憶,Kirk都覺得當時背著月光從天而降的Hernan彷如神明,無堅不摧又高傲地降臨這片土地。但這十年過去,Kirk了解一直在自己身邊的不是超能人、外星人、別人口中的超人、至高無上的神明或者是窮兇極惡的怪物,僅僅是名為Hernan Guerra的男人。


Kirk無比慶幸Hernan找到了他。


※  ※  ※ 
 
關於愛

怪物不應有心,神明不能偏愛。

顯然這兩樣與Hernan和Kirk毫無關係。

超人是鋼鐵之軀刀槍不入,會飛天入地也好,說到底Hernan就只不過是個降落地球的外星人,與神明相差甚遠。Kirk這異變吸血鬼也許該被定義為怪物,但他本質上還是個人類,除了會吸血外,Kirk完全就是個不善交際的內向科學家,作為怪物似乎斯文了點。

但說Hernan和Kirk都是怪物的話,Hernan心情好的話可能會笑說他們真是合拍,然後搭著Kirk的肩膀要他去叫外賣。

然而Hernan的笑容永遠達不到彷彿泛著紅光的眼底。他從來不在乎別人說他甚麼,卻容不下別人說他在乎的人半句壞話。

當Hernan仍然糾結於那隻死老鼠,而Kirk不斷思考Hernan收留自己的理由,旁觀的Bekka微笑地擦著那把對她別具意義的劍。她輕觸劍身的紋路,每一個轉折像藏著萬千回憶和思念。事實上那事情不過是漫長生命裡的一瞬間,也足令她畢生難忘。

Bekka不會為此感到困惑或者糾結於甚麼好比老鼠之類的小動物,也不會用一大堆數據去推斷和証明甚麼,她了解原因很簡單直接,但她選擇不去點破,有些事情要當事人自己領悟才有意義。

這一切是因為愛。



Fin.

-------------------------------------------------

你知道那隻死老鼠讓人很在意.......(笑)



來嘛~給心心和留言嘛~~~~^3^
就算是舊文也想知道大家的感想!!!
你們的回覆是我更新的動力啊~~

其他超蝙文



順帶隔壁的本子廣告↓
【DC-超蝙】正聯預告本 《Talk to Fish》
【DC-超蝙新刊】BvS本《Boys Movie Night!!》
【超蝙-BvS预告脑洞本】Hey!Tell me


评论(12)
热度(1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