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生物58

想要當個清新的砂糖生產戶.
所有作品謝絕任何轉載和借用.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easy58

©某生物58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 超級褓姆與他的蝙蝠蛋 7

超級褓姆與他的蝙蝠蛋 

(Superman/Batman)

*正義聯盟動畫版背景(?) 

前文: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小番外:  關於情人節的小片段

-------------------------------------------

7


早上超人把蝙蝠蛋帶來到暸望塔,神奇女俠已經滿心期望在等著,超人從沒看過她會如此——像一個等著收到洋娃娃作禮物的小女孩。她說自己等這天來臨很久了,在聽到其他同伴照顧蝙蝠蛋的事情,她也期待著出一分力。

顯然大家都為這次突然情況而做足準備,不得不說超級英雄果然應變應力都是超級的。他們異常熱心地看護著蝙蝠蛋,同時也正好符合扎坦娜的提醒,用關愛去把蝙蝠俠孵出來。

超人了解他的同伴同樣非常擔心蝙蝠俠,即使他們看似在開玩笑。當他們對事情無計可施,唯有等待的時候,仍然想做點甚麼,這也許對現況沒有絲毫幫助,也許僅僅是讓自己好過一點,但他們始終不會放棄。

於是這位亞馬遜的公主為蝙蝠蛋找來了她家鄉最柔軟的布料,把牠小心翼翼地包裹著,她嘗試用布弄成一頂帽,像印度布帽子一樣,但試了數次也弄不出來,如果布料能像真言之索讓她運用自如就好了。結果布料只能像圍巾一圈圈的圍著蝙蝠蛋。

想到這樣更具保暖效果,戴安娜滿意的點點頭。她看著自己的傑作——印滿花紋的布料與黑呼呼的蝙蝠蛋,以前的她根本無法想像蝙蝠俠會佩帶豐富色彩的東西,當然他的萬用腰帶是一個奇蹟,一個特例,除此之外他總是表現出恨不得把所有東西塗上黑色。在桌面上看到任何黑色的物品時,戴安娜很自然想到那是蝙蝠俠的所有物,即使並不是每次都是對的。在這被戲稱色彩斑斕的正義聯盟之中,蝙蝠俠堅守著他特有的黑色,似乎是維持著某種微妙的平衡,讓人們在視覺上得到放鬆——這也許只是一個普通的玩笑。

而無論怎樣,神奇女俠表示對於自己制服配色感到非常滿意,也慶幸真言之索不是黑色。她想不出有誰比蝙蝠俠更能把黑色穿得如此「奪目」,當蝙蝠俠把自己融入黑暗隱藏行蹤,沒人能找到他,但他站出來時你將無法忽視他的存在,他的氣勢讓人敬畏。


說起真言之索,他們前天才開玩笑說用它來圍著蝙蝠蛋,希望孵出來的蝙蝠俠會變得坦白。

他們都知道一個坦白的蝙蝠俠可能會引起「災難」。想想一個個更直白的諷刺,有時候面對蝙蝠俠那迂迴的諷刺你可以打哈哈裝作聽不懂,而毫不修飾的指責是令人難受,特別是它出自一個有份量的人之口。

又或者一個會直接表達關心,給予毫不保留的讚賞的蝙蝠俠呢?那棒極了!就算不是每個人都這樣想,但相信會有不少人認同,那會是多鼓舞人心。要知道一個蝙蝠俠的認同有多珍貴。同時也要知道布魯西已經人見人愛了,要是連蝙蝠俠也多了愛慕者,那實在太……超人感到有點頭痛了——噢,拉奧!

何況把一個毫不保留的蝙蝠俠扔在高譚的瘋子堆裡,那些喜出望外的瘋子自然是蜂擁而上。和送一隻綿羊入狼群可能有分別,但恐怕結果也不怎完滿。當然壞人大團圓結局,每人分得一口蝙蝠血,高舉酒杯盡情在高譚的黑暗中漫步,他們不再擔心在黑夜中被誰搞歪了「好事」,他們最多只會爭論起誰才是把蝙蝠打倒……


開甚麼玩笑!這絕不會發生!


「卡爾!怎麼了?」神奇女俠擔憂地看著超人。

沒想到又一次思想大暴走,超人嘗試令自己冷靜一點,他不能總是胡思亂想,而且愈來愈嚴重。

「噢,沒事。只是想起一些事。」超人說,同時伸出手摸一摸乖乖呆在檯面包著圍巾蝙蝠蛋,蝙蝠蛋表面光滑的觸感彷彿能令人冷靜下來。

「放心吧,我會好好看著蝙蝠蛋的,我保證會全力保護牠。」亞馬遜公主鄭重地承諾,她必定會說到做到,傾盡一切實現。


——你為什麼需要擔心?


「謝謝你,戴安娜。」

「蝙蝠俠是我們的同伴,這是我們應該做的。」神奇女俠堅定地說。對於同伴,他們願意竭盡所有去幫忙,互相扶持。

所以當神奇女俠看到超人那憂心忡忡的表情,她不能忽視。

「卡爾,如果有甚麼需要幫忙,我必定幫忙。我知道看著自己最好的拍檔變成一顆蛋有多難受,如果你是不想…」

「不!」超人打斷戴安娜的話,大概是他不自覺皺起眉頭而被誤會了,他必須馬上澄清。

「事實上如果可以,我很樂意用所有時間看顧著他。」


——我發誓。


顯然這話可以衍生出很意味深長的解釋,超人把話說出口才發現自己太過衝動了,他確實願意用所有時間看顧著蝙蝠俠,任何意義上。但他想要讓這事成為只有他知道的秘密,他不敢估計還有甚麼因素會影響他一直以來的努力。如果被布魯斯知道呢?如果對方對這樣的感情反感而疏遠他,無論是克拉克還是刀槍不入的超人也承擔不起。幸好神奇女俠不會深究當中有甚麼含義。


「我們都是如此。所以別擔心了,蝙蝠俠會恢復原狀的,很快回到我們身邊。」

「是的。」


行走時那寂靜無聲的步伐,跳躍時那黑色披風所劃出的弧度,呼吸時胸膛的起伏,思考時頭部傾斜的角度,說話時的音節,犯睏時睫毛的抖動……這些所有熟悉和掛念的,令人讚嘆又美好得令人屏息的每一個瞬間,,都會一一回歸。


——我期盼。


「安心工作吧,卡爾。」

「那麼…晚上見,戴安娜。」


蝙蝠蛋的溫度和內裡的心跳節拍與平常無異。這裡是位於太空,利用頂尖科技打造的瞭望塔。還有正義聯盟元老級成員看顧著。這裡是安全而且舒適。超人了解這些,應該無所畏懼的他卻開始忐忑不安。

自從事故發生後,隨著日子一日一日過去,每分鐘的流逝,距離蝙蝠俠的預定恢復日愈來愈近,超人心中那不明感覺愈益沉重,像注了水的的棉花堵在心口上,令他難以呼吸。

超人不用呼吸,而他卻猶如溺水般在海中掙扎,海水灌入內臟令他痛苦起來。


——你還擔心甚麼?


思想如同氣泡在水中升騰,卡爾知道他必須盡快在當中找到答案,這至關重要,他不可以再忽視了,一定要抓緊所有線索。明明一切都放在眼前,他竟然像個瞎子一樣。


克拉克發現,他一直最擔心的是,蝙蝠蛋「孵化」時他不在,當布魯斯回復時第一個看到的不是他。

與正義、和平無關,也不是擔心甚麼魔法後遺症,不是出於甚麼迷信,那是超越友誼的定義,純粹的私心。僅僅是想要在對方睜開眼馬上看到自己,僅僅是想成為第一個知道和見證對方恢復的人…

僅僅是想要再聽聽對方叫他的名字。


——我是如此渴望。


鋼鐵之子飛在瞭望塔之外看著他熟悉的藍色星球,突然發現自己害怕獨自降落在沒有蝙蝠俠的地球。





tbc
--------------------------

不行了﹐怎麼愈來愈少女風﹗(掩臉)
所以這是大家關愛蝙蝠蛋及超人終於發現自己在苦苦單戀(!?)的故事。(x)

來嘛~給心心和留言嘛~~~~^3^
就算是舊文也想知道大家的感想!!!
你們的回覆是我更新的動力啊~~


其他超蝙文


順帶隔壁的本子廣告↓
【DC-超蝙】正聯預告本 《Talk to Fish》
【DC-超蝙新刊】BvS本《Boys Movie Night!!》
【超蝙-BvS预告脑洞本】Hey!Tell me


评论(10)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