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生物58

想要當個清新的砂糖生產戶.
所有作品謝絕任何轉載和借用.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easy58

©某生物58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 超級褓姆與他的蝙蝠蛋 8

超級褓姆與他的蝙蝠蛋 

(Superman/Batman)

*正義聯盟動畫版背景(?) 

前文: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小番外:  關於情人節的小片段

-------------------------------------------

8



當第一縷晨光透過窗簾照入克拉克的房間,他側身為蝙蝠蛋擋住光線。克拉克記得在偶然——不小心看到懶床的布魯斯有多抗拒陽光,他把全身包裹在柔軟的被子之中只露出頭髮﹐有時候甚至把自己卷成蛋卷狀,為的就是不讓阿爾弗雷德揭起他的被子。


那是布魯斯為數不多的帶著小孩子氣的習慣。當然這是屬於蝙蝠俠機密裡的最高級別,僅與他最親密的家人分享,而卡爾‧艾爾卻利用自身的超能力窺視這秘密。


無論是超人或是克拉克這個小記者的人品準則裡,這行為都是應該被禁止的,然而他放任自己繼續沉迷下去。如果第一次是因為擔心同伴的情況,第二次是想確定拍檔的位置,第三次是想提醒他們的顧問將有一個緊急會議,那麼第四次、第五次…之後又是因為甚麼理由?超人能隨時正義凜然地回答出所有次數中的一半原因,然後小記者會靦腆但堅定地補上另外的一半因素。


他總是忍不住看看布魯斯是否安好,是否有好好休息,能否做個好夢…想要和布魯斯說聲早安——即使對方沒可能聽到那句遙遠至大氣層之上的呢喃細語,但某次布魯斯走到落地大窗旁仰望天空,令卡爾感到他們的視線對上了的錯覺,當時超人的心跳絕對是漏了一拍。



——早上好,布魯斯。



把蝙蝠蛋放在床上的枕頭和毛巾堆裡,睡在旁邊的克拉克一直小心翼翼,努力令自己的大塊頭體格不太佔位,貼近床沿讓出半張床給他的貴賓。雖然睡姿變得有點別扭,不過這樣使克拉克安心。


要是正常狀態的蝙蝠俠躺在旁邊就不用這樣嚴陣以待了,睡模糊了把手搭上去也不用擔心把蛋殼敲碎。顯然他需要擔心完全是另一方面,克拉克確定自己不應該再想下去。


你冒著被總編殺掉的風險請了一天假並不是用來胡思亂想的,克拉克‧肯特!


而不用上班也意味著不用早起。被窩暖烘烘的,蝙蝠蛋又乖乖地待在這裡,一切都是舒適和美好的,留在床上多一會兒是如此合情合理。


再十分鐘…克拉克終於明白到窩在床裡的布魯斯說這話時的心情。




然後克拉克是被鄰居的早餐香味弄醒的。


半熟煎蛋的香味非常引起食慾,遺憾的是這些蛋料理的味道都令克拉克有點神經緊張。他當然不認為有人敢把蝙蝠蛋拿去煎炒煮炸,也不認為蝙蝠蛋會是煎蛋味。記憶中的蝙蝠俠帶著金屬和皮革的辛辣味,高譚寶貝是香水和香檳的甜香,卸下面具的布魯斯是清新淡雅的味道。當他幫阿爾弗雷德整理溫室的時候,他會沾上青草和玫瑰的香味。當他走入正在進行烘焙的廚房,只要他停留的時間足夠長,阿爾弗雷德奇蹟地沒有把他這個乘機偷吃新鮮出爐的小甜餅的不速之客趕走,他更會添上牛油和糖的味道。


現在,克拉克決不會把鼻子湊到蝙蝠蛋上,企圖嗅出甚麼味道來。超級嗅覺?他真的沒在用,真的。


坦白說此刻蝙蝠蛋上會有的味道大多就是克拉克用的洗衣液味道,他把用作包著蝙蝠蛋的毛巾和枕頭套都重新洗了一次,還買了一支標榜溫和配方不刺激幼兒皮膚和增添大自然花香氣息的衣物柔順劑。天知道他從來不買這產品,小記者不用把他的襯衫弄得香噴噴,超人的制服也不需要用柔順劑。


所以第一次使用的時候沒搞清楚份量,結果為他的超級嗅覺做成了小小的災難,自此他的清潔技能升級了。



明明才過了幾天,卻漫長得像數年。



——很快會恢復過來,這也是今天請假的理由。



這不是好員工的作為,克拉克希望身邊的大老闆念在小記者這幾天盡心盡力的招待而網開一面,他做好了下星期瘋狂加班的準備。


克拉克的手指輕輕由蝙蝠蛋的頂沿著圓滑的曲線滑至藏在毛巾裡的底部,然後一手托起蝙蝠蛋並走下床,把蝙蝠蛋安放在鋪了小手帕的小藤籃之中。


蝙蝠蛋不需要吃早餐,但一直努力維持良好生活習慣的克拉克需要。有時候是一份多士、一份三明治或是培根和煎蛋,但這星期他都沒吃蛋了。之前擔心蝙蝠俠回復後可能會對蛋類產生同理心,恐怕真的會被影響的是他這個莫名其妙的小記者。


擠了點牙膏在牙刷上,克拉克習慣性看了看蝙蝠蛋,不知道是要確認蛋的狀態還是單純想要向誰示意「我開始了」。在家的時候,他常常把蝙蝠蛋放在自己看得到的地方,當然放在哪個角落超人也能看到,除非被鉛擋住。但他堅持「克拉克」只是個普通人,所以他和蝙蝠蛋最遠的距離也不過是相隔一道浴室木門——因為就算是超人,再擔心也不敢把蝙蝠蛋帶著浴室一起洗澡。



那…真的…拉奧!不敢想像。



而克拉克本來也沒有想過蝙蝠蛋洗澡問題,一顆蛋要洗洗水不就是拿去煮的時候嗎?當從夾心餅城堡拯救出來的蝙蝠蛋發出陣陣餅乾甜香,為了第二早上不會看到被螞蟻攻陷的蝙蝠蛋,克拉克才決定幫蝙蝠蛋洗澡。所謂的洗澡僅僅是用與蛋的溫度一樣的暖水輕輕抹一抹蛋的表面。他實在不敢用熱水浸著蝙蝠蛋,如果不小心弄成半熟烚蛋就糟糕了。把蝙蝠俠煮熟了…超人飛向太陽燒成渣都不能贖罪。


打起精神來,你可能是第一個幫蝙蝠俠洗澡的男人!克拉克意圖令自己振作起來,但效果顯示不怎成功,他甚至更自我厭棄地把臉埋入手掌裡。



糟糕的幽默感真的可以收起了,拜託!克拉克寧願蝙蝠俠殺死他,也不要對方鄙視他一世。



梳洗過後的克拉克提起安放著蝙蝠蛋小藤籃放在茶几中間,然後走入廚房。廚房是另一個克拉克不會帶著蝙蝠蛋一起進入的地方,理由仍然是多麼的神經質和幼稚。但起碼他不曾想過把蝙蝠蛋和冰箱內的雞蛋一起合照,也不想把蝙蝠蛋放在鍋子裡後在旁邊加些新鮮青菜。


他為自己弄了幾片果醬多士和一杯熱可可。布魯斯曾批評過克拉克買回來的特價即沖咖啡味道有多假,所以在他面前最好喝別的飲品,克拉克能想像出布魯斯看到那些咖啡時會皺起的眉。



看,我沒刺激你的味覺,專門沖製你說的「尚可入口」的熱可可。



然而克拉克面對著是一顆黑乎乎的蛋,這可口的熱可可也只有他可以享用。他獨自在家盯著黑蛋吃早餐的景象看起來奇怪又可憐,克拉克就像一個孤獨的傢伙把一顆蛋幻想成自己的最重要的人,他會說著工作遇到的難題、聽聞了的趣事,生活上的瑣碎雜項,偶然停下來彷彿在等待對方把他剛剛的話消化完才開始下一個話題。克拉克只差沒有把搽滿草莓果醬的多士餵給蝙蝠蛋——這需要等蝙蝠俠孵出來才可以進行,當然小記者有沒有膽量做則是另一回事。


因為魔法事故他們才會有機會一起生活,在這之前克拉克不會想到他會和布魯斯在家吃早餐,和布魯斯一起看電視,和布魯斯談一些有的沒的……甚至和布魯斯一起睡覺。



——你只是和一顆蛋在一起而已。



但誰可以否認這蛋不是蝙蝠俠?不是布魯斯‧韋恩?


當然現在的狀態讓一些事情做起來容易得多,比如克拉克捧起蝙蝠蛋是不會被拒絕的,每一次觸碰也變得肆無忌憚。超人快變成一個絕對的觸感型外星人,不直接確認蝙蝠蛋的溫度和心跳會坐立不安。



魔法效期再長點,克拉克一定會瘋的,鋼鐵之子是身體強如鋼鐵堅硬,但心理質素可做不到鐵石心腸,「布魯斯出事」就足以刺激超人每一條神經。


因為我們是拍檔?



得了!超人不說謊的。連克拉克也忍不住嘲笑。你敢手纏真言之索,對著布魯斯那雙深如大海的眼睛說出任何一個字?



有時候超人也不見得比一個小記者勇敢多少。蝙蝠俠不會對一個小記者怎樣,起碼他不會突然掏出氪石戒指讓小記者看看,但他絕對會戴上氪石戒指狠揍超人,戴戒指的動作還特別熟練流暢。


彷彿得到黑暗騎士赦免的小記者克拉克‧肯特對蝙蝠蛋鄭重宣佈——我這一整天的時間都屬於你。



同樣地,你的也屬於我。





TBC



----------------------------------

來更新了喲~

終於來到了大家期待的克拉克照顧蝙蝠蛋的全記錄~(才沒有)

但也就是說會有很煩的小記者XDDDDDD

大家的感想就是我更新的動力!!! \(^q^)/




评论(8)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