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生物58

想要當個清新的砂糖生產戶.
所有作品謝絕任何轉載和借用.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easy58

©某生物58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 超級褓姆與他的蝙蝠蛋 9

超級褓姆與他的蝙蝠蛋 

(Superman/Batman)

*正義聯盟動畫版背景(?) 

前文: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小番外:  關於情人節的小片段

-------------------------------------------

9


享用了由蝙蝠蛋陪同的早餐——想到這裡克拉克笑了,出於一種超級的自我安慰或是超級自我嘲諷,也不會改變他對接下該做甚麼事情仍然毫無頭緒的情況。克拉克請了假,一頭熱衝到總編的辦公室,支用了超人的勇氣去遞上假期申請,來勢洶洶又急切得不放假的話這個平時上緊發條的小記者會隨時失控。連一向態度強硬的總編也被嚇得頓了頓,然後大手一揮批准了。但克拉克根本沒想過要怎樣利用這額外的假期,平時他不是作為小記者去工作就是作為超人去救人,剩下來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瞭望塔中渡過。

如果要把一日行程搞成一份計劃書,那就太誇張了。他又不是蝙蝠俠,克拉克無法為任何事情都想好後備方案,他從來不覺得自己需要這樣做,不否認一部份出於對自身能力的自信,一部份是因為知道蝙蝠俠會為他準備,而他毫無後顧之憂。


他們是拍檔。


某些時候他會被准許出現在蝙蝠洞,協助蝙蝠俠進行一些實驗,提供一些外星科技的資訊,還有品嚐阿爾弗雷德的手藝,那些小甜點和紅茶都棒透了!然而克拉克絕對不會告訴蝙蝠俠,他最愛的其實是看著布魯斯為了趕著繼續工作而快速把食物塞入嘴巴,微鼓的臉頰實在很可愛。當然克拉克還是擔心布魯斯會噎到,所以他隨時確保能為布魯斯奉上一杯由阿爾弗雷德沖泡的茶,保證溫度適中易於入口。

然而蝙蝠俠永遠都是無懈可擊,只少他絕對不會在你面前噎到這麼失威。他會被魔法變成一顆黑得發亮的蛋,也不會讓你有機會拍拍他背脊,於是每次超人也只可以站在一旁自顧自說起來或者甚麼也不說,裝作自己從不在意對方那雙沒有任何偽裝的唇。


把這一切銘記在心吧,這是你能得到的最近距離。超人看著他最好的拍檔,最好的朋友——蝙蝠俠的背影想著。有時候超人甚至不敢把手放在蝙蝠俠的肩膀。

超人害怕感到手掌下的肌肉繃緊,空氣中充斥滿滿的抗拒和戒備,克拉克懼怕布魯斯對他不屑一顧。


他應該習慣這些。在他們初次見面的氣氛也不怎麼愉快——承認吧,那簡直差透了!之後的見面也是氣氛緊張,蝙蝠俠沒有拿出氪石蝙蝠鏢直插超人腦門真是奇蹟。超人毫不懷疑在剛剛相識的時候蝙蝠俠非常討厭他口中的外星救難犬,連高譚領空都被禁止飛入,更別說到彼此的「秘密基地」作客了。

而現在他們是最好的拍檔,最好的朋友。他們會分享,會分擔。他們會意見不合,但又會合作無間。他們會彼此嘲笑,但大家都知道底線,就像老朋友之間的玩笑。連那聲「外星救難犬」也變得帶著無奈和縱容,加上潛台詞「太天真了」及「看吧,我又要幫你收拾殘局」。更多時候,克拉克願意相信這就是那個總口不對心的別扭傢伙給他的暱稱。


他們甚至把生命托付於對方,但不代表他們之間可以更進一步,不代表超人不會把這辛苦建立的友情搞垮。


現在不是自怨自艾的時候,最重要是先解決眼前最基本的問題,如何善用假期等待蝙蝠俠破殼以出。

克拉克並不打算把蝙蝠蛋帶出街,所以接下來可以選擇的活動不多。無論如何今天他和蝙蝠蛋都要當個居家的好男人,更直白地說就是當個家裡蹲。

帶著一顆蛋外去幻想自己和戀人去約會真的是無藥可救,克拉克能以記者的理性分析出幾項原因給自己:第一蝙蝠俠或布魯斯都不是你的戀人啊清醒點!單是這理由已經足夠了,甚麼理由都見鬼去吧!如果蝙蝠蛋不是被放在檯上,小記者快要憂鬱到掩著臉撞向檯面上去了。誰說鋼鐵之子不能擁有玻璃心!


現在的克拉克‧肯特簡直是倒退成擔心被心儀的人拒絕共舞的高中毛小孩。


超人被蝙蝠俠拒絕邀約又不是一兩次的事,你應該習以為常…對了,蝙蝠蛋不會說不的——顯然這不是良好的安慰,克拉克無力地伏在檯面上去了。


——看!蝙蝠俠在看著你這個笨蛋了,他說你這個小記者別浪費他的時間!


所以最安全又最方便就是看電影了,克拉克馬上翻找了他的電影收藏,而事實上他那少得可憐的收藏裡有好幾部電影已經在過去好幾個晚上和蝙蝠蛋分享了,餘下似乎不怎麼符合蝙蝠俠的喜好和他本人真的看過了。

拜託!這很明顯只是你用來打發時間的娛樂,你指望一顆蛋會看到?你清楚知道「克拉克你觀看電影的品味如同你的衣著一樣糟糕」的指控不會由一顆蛋說出,而你更了解每次布魯斯的尖酸評論後都會默默地陪著你繼續看那些電影直到又一單突發事故發生。


所以克拉克的家和孤獨城堡裡永遠都會備有一對黑色的毛毛拖鞋。


這確實不能說明甚麼,布魯斯每次都會自動找出那雙唯一的黑色拖鞋並穿上,在朋友之中也只有布魯斯會在克拉克家裡擁有專用物品,比如那隻現在放於櫥櫃第二格的印有白色貓頭的黑色馬克杯——布魯斯堅稱那圓滑的線條一定不是蝙蝠,克拉克忍著沒有告訴對方自己買杯的時候旁邊正好有一隻印了圓滾滾卡通版超人頭像的藍色杯子,就是要和這湊成一對。然後他們會安靜地喝著熱可可窩在不大的沙發上看電影。

是的,那個一開會就會吵起來的超人和蝙蝠俠會偶爾搞個電影觀賞會之類的,就他們兩個。蝙蝠俠的不近人情從來不在克拉克家裡真正表現出來。

但這仍然不能說明甚麼,克拉克知道這並不能讓他假設在對方心裡足夠特別。又是一個漫長的沈默或者等待遲遲沒來的奇蹟。


——這就是為什麼你總是原地踏步,小記者。

是的,克拉克知道布魯斯會這樣嘲笑他,雙手環胸倚在牆邊,然後提供一個個攻略露易絲的方法……偉大的蝙蝠偵探也沒能察覺克拉克的目光早已轉移,超人最想要守護的人早已變更,一個被刻意隱瞞又渴望被發現的真相。


——你明明擁有飛翔的能力,超人先生。


帶她飛上天吧,用你好擅長的方法,人類渴望飛翔除非她畏高。摟著她,帶她看看各地的夜景,沒人能抗拒超人的超級胸肌的。布魯西會滿不在乎地給出一個又一個建議。

不過對象是蝙蝠俠的話,這方法明顯不奏效。超人帶著蝙蝠俠飛上多少次了?那些空中支援真是公事公辦。在千鈞一髮的時候把急速下降的人接住,那短暫的心跳加速也不過是危機發生時的自然反應,那微細的抖震也不過因為身體所承受的壓力改變了…他可以從物理學、生物學、心理學或者甚麼定律找出理由,讓一切聽起來就像真的一樣,然而克拉克了解最大的原因其實再簡單不過。


——我抓住你了。


在一次半真半假的意外中,布魯西抓住了闖入宴會的超人手臂,在眾多等著看好戲的賓客的注視下,帶著幾分醉意笑著對鋼鐵之子說了幾句關於帶他離開來個空中兜風的醉話,水晶燈光下布魯斯那雙泛著水汽的藍色眼睛閃閃發亮。

賓客為高譚寶貝又一次醉酒胡鬧而嘲笑時,只有超人清楚看到布魯斯的眼睛閃過的冷峻和聽到那句近乎無聲的「走吧」。

在別人反應過來之前,超人飛離宴會場地,而克拉克只想要告訴那個再次投入醉酒王子角色的布魯斯——是的,你早抓住我了,千真萬確。但他最終選擇保持緘默。

能飛在雲端之上的鋼鐵之子也許指望著他的同伴遲早能從他的眼睛讀懂這一切的想法,然而克拉克的神奇眼鏡似乎除了能掩飾身份還可以隱藏感情,沒有眼鏡的超人卻應該把視線專注於全世界。


超人和蝙蝠俠是最佳拍檔,那麼克拉克和布魯斯呢?

無論是生活環境和身份地位都沒有可以交集的地方,他們之所以能相遇全賴另一個秘密身份,全賴他們都是人們口中的英雄,全賴他們都是為了心愛的城市,心愛的地球而幾乎奉獻一切。


蝙蝠俠對超人說:「你不是神。」;布魯斯對克拉克說:「你不可能拯救所有人。」;高譚王子對小記者說:「放鬆點,小記者你忘記呼吸了。」


——那你呢?黑暗騎士、高譚王子或者其他任何一個身份,任何組成布魯斯‧韋恩的一部份,甚麼時候才會懂得放過自己,也讓自己喘口氣?甚麼時候才會意識到自己對於身邊的人是非常重要?


那麼,現在開始就由克拉克來抓住布魯斯吧,如果他能擁有機會,這次他一定不會再輕易放手了。如果這魔法真的和感情有關,那麼就讓克拉克這份深刻的感情打破布魯斯那頑固的殼。








tbc


--------------------------------
久違的更新~大家有想我嗎?(笑)
大家的留言就是我更新的動力!
人家更新不來讚一個嗎wwwww\(^3^)/

這邊進度終於追上隨緣和對角線,下次這篇更新的話是新寫的了~


其他超蝙文


順帶隔壁的本子廣告↓
【DC-超蝙】正聯預告本 《Talk to Fish》
【DC-超蝙新刊】BvS本《Boys Movie Night!!》
【超蝙-BvS预告脑洞本】Hey!Tell me


评论(10)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