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生物58

想要當個清新的砂糖生產戶.
所有作品謝絕任何轉載和借用.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easy58

©某生物58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白灰] 那座雕像

未來蝙蝠俠背景,泰瑞視角
這是HE啦!




那座雕像

領主們讓這裡保持原樣,以提醒人們反抗他們的下場。他們在城里到處豎立領主蝙蝠俠的雕像也是出於同樣的目的。他們不是在紀念他,而是在恐嚇人民。


在新高譚的灰黑色基調中,屹立在燈光裡,蝙蝠俠堅定地看著前方,就好像他一直在守護著這城市,永不離開。這如同一個代表希望與滿載懷念的雕像,泰瑞在第一次看到這雕像時,他不知道該為即將帶來的消息而驚訝,還是該去深思這雕像的存在意義。


——沒有人會把自己的敵人、一個戰敗者的雕像弄得如此威風凜凜的。


泰瑞不認為這雕像栩栩如生,他也沒有真的看過那位已經逝去的領主蝙蝠俠,所以無法斷定,但泰瑞確實為這雕像的每一個細節感到震撼了。泰瑞不知道是誰建造雕像,不知道豎立它的人都到底是誰,泰瑞只知道這雕像被打理得一絲不苟,也許它被定義成「一個反抗領主的背叛者」,也許「蝙蝠俠」在這裡應該成一個禁忌,但顯然他仍然是個非凡而特別的存在。他沒有被抹煞,反而是被反覆拿出來提醒人們。


——像是在提醒誰,在漫長的歲月中也不要忘記這個人。


也許是神奇女俠,為了思念逝去的戀人。但領主超人會容忍嗎?讓自己的妻子紀念過去的戀人?就算這是場政治婚姻也不可能容許這事情,何況那是他的敵人!

是因為看在過去的友誼份上,還是想在人類面前裝大量? 


不知道領主超人每天看到蝙蝠俠雕像會有甚麼感想?泰瑞想他總不會說「嗨!蝙蝠俠,要來杯咖啡嗎?」或者簡簡單單的一句「早安」。哪有人會希望每天都看到自己的敵人?如果領主超人這樣的暴君想要立下一個背叛者雕像來恐嚇人民,那他應該把雕像弄得悲慘而失敗,應該把蝙蝠俠雕像弄得殘破,讓他跪到在地上,悔恨而無助,讓他無法守護這一切……而不是這樣。


——不應該是如此用心,如此屹立不倒。


也許即使是領主超人,也無法把領主蝙蝠俠當成一個失敗者,一個真正的敵人。


——看,蝙蝠俠,我以自己的方法來保護這個你所愛的城市,而你將一直見證。



泰瑞的猜想,一個個疑問在腦中盤旋,他自問沒有八卦到要知道異世界的愛恨情仇,即使當中涉及他這世界。既然已經化解了危機,就沒必要再糾結於某些可以說是無關痛癢的小問題——管他是否關於人類和外星人之間最嚴重的一次感情瓜葛。然而這小問題卻一直揮之不去,泰瑞把這歸咎於對事件中心的主角們和他熟識的人太過相似,而泰瑞了解所謂的相似也不過是指他們都是超人和初代蝙蝠俠,克拉克‧肯特和布魯斯‧韋恩,時間點上的一個不同事件令接下來的一切都變的不一樣。在看慣自己世界的超人和布魯斯的相處互動,泰瑞難以接受平行世界的他們會落得如此下場。

老頭子的脾氣就是差了點,性格孤僻了些,但若某人能發現了這些特質,那麼他一定是和老頭子關係密切而且被信賴著。雖然布魯斯‧韋恩已經不是當年的高譚寶貝,但在眾人眼中他仍然受上天眷顧的寵兒,沒多少人知道他光鮮表面底下有多傷痕累累,沒多少人了解表面友好的笑容有多少溫度。真相是布魯斯‧韋恩不怎麼愛笑——只少不會笑的和藹可親,他嚴厲又固執,性格惡劣的混帳老頭,對超人的態度愛理不理的,常常無視對方的話終止通話,不過泰瑞非常肯定他們是彼此無可取代的朋友。

甚至是比朋友更進一步。


他無法想像他們敵對的樣子,就算泰瑞經歷了這次事件,去了領主的世界,而那雕像是如此鮮明地充斥在他記憶之中。他確實為超人和蝙蝠俠反目成仇而震驚,但他明顯更為雕像的存在疑惑。


泰瑞知道那隱藏了甚麼秘密——或者只是個小小的細節,那應該是對大局來說無關重要,卻讓他無比在意。天知道一個選擇的分支導致一切都不一樣了,甚至是千瘡百孔。泰瑞在想,如果領主超人和領主蝙蝠俠沒有決裂,他們現在是否也能像這裡的克拉克和布魯斯閒時坐在一起喝杯咖啡?不用一個雕像盛載著始終無法傳遞的千言萬語,因為克拉克的通話布魯斯總會接聽。


最終領主超人倒下了,而那座雕像仍舊屹立。一切塵埃落定,那些疑惑已經無法求證,就算真的找出了真相,那已經錯失一切的領主也只剩下遺憾。

現在再次見證老頭子又一次沒好氣地終止了他那位獨一無二的老朋友的通話,泰瑞看著那不仔細看就難以發現的笑容,他鬆了一口氣的同時又感想無比慶幸。





FIN.


-----------------------------------


當看到未來蝙蝠俠關於領主世界的後續,我簡直被虐到後悔看了!雖然白灰這對總是帶著虐,但我會想著也許白超會改過,然後一切都會好起來,怎知道……
雖然被虐的吐血了,但我一直很在意那個蝙蝠俠雕像!於是我把對它的感想寫了這篇,不過拖了太久,遲遲沒結尾,現在才找出來寫完…

*第一段出自漫畫。


來嘛~給心心和留言嘛~~~~^3^
你們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動力啊~~

其他超蝙文



順帶隔壁的本子廣告↓
【DC-超蝙】正聯預告本 《Talk to Fish》
【DC-超蝙新刊】BvS本《Boys Movie Night!!》
【超蝙-BvS预告脑洞本】Hey!Tell me


评论(6)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