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生物58

想要當個清新的砂糖生產戶.
所有作品謝絕任何轉載和借用.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easy58

©某生物58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 砂糖炸彈 (下)

砂糖炸彈

Superman/Batman

布魯斯似乎在克拉克的公寓裡研究一種新型裝置(....望天)。
---------------------------------------------------
*一如以往,所有常識和合理性都飛走了
*白爛砂糖文警告,我就是砂糖生產戶
---------------------------------------------------

前文: (上)



「…其實沒必要把每個牌子的雞蛋買回來的。」克拉克從紙袋中拿出幾盒不同牌子的雞蛋,除了知道價格特別高之外,他根本不知道它們和其他雞蛋有多大的分別。

「不測試一下怎知道哪牌子的雞蛋才是最適合的?那該死的食譜竟然沒說!」

「我都要懷疑你會把蛋漿倒入試管在顯微鏡下分析,布魯斯你應該知道這樣做實在太神經質了,就算是蝙蝠俠要做一個蛋糕也不用這樣的。」

如果這裡是蝙蝠洞,搞不好布魯斯真的用試管裝麵粉和蛋漿,用精密儀器量度份量,單位精確到微克,蝙蝠洞的主電腦在分析接下來的步驟,大屏幕顯示是營養成份數據,然後演算中不同的結果及方案。連弄個蛋糕都有後備方案,蝙蝠式的一絲不苟。 

但要是用離心機打蛋漿真是太衝擊了。


「蝙蝠俠不會做蛋糕的。」布魯斯澄清或者想打斷克拉克各種蝙蝠蛋糕的聯想,卻完全沒有說服力。

「事實上你正在做蛋糕,你甚至在食譜旁邊做了筆記。」

克拉克感到自己簡直是個偵探,他沒有忽略那些被刻意蓋著的紙張。密麻麻的備註用紅筆圈起一些句子,旁邊可能會有一個問號,表示一個未解的難題等待重點調查,看上去和平時的案件資料相差無幾,天知道這是蝙蝠俠的蛋糕筆記!

「…我在求學時期也沒有這樣努力寫筆記。」布魯斯無力地說,沒能烤好一個蛋糕為他帶來沉重的打擊。阿克漢姆的瘋子們集體逃獄也沒能令蝙蝠俠這樣落魄,被蛋糕戰勝的小丑不知有何感想?烹飪成了幾乎萬能的蝙蝠俠的一個弱點。

「光是這樣就足以令阿爾弗雷德感動了。」

就算阿爾弗雷德對他的小少爺的廚藝從來沒有期望,看著他拿起勺子總好過是拿著蝙蝠鏢。就算布魯斯怎樣也沒辦法把任何廚具像用蝙蝠鏢那般得心應手,相信老管家更樂意容忍廚房地板都是麵粉,而不是蝙蝠洞一地鮮血。

何況這是布魯斯為了最敬愛的家人所下廚。

「我不只是要他感動!」

蝙蝠俠的完美主義毛病發作,自我要求必定盡善盡美,但連做蛋糕也執著實在是太異常了,克拉克相信背後一定有別的原因。

「坦白說我有點妒嫉了。你會這樣嚴謹地為我做一個蛋糕嗎?」

「不,就算我用變壞了的材料做蛋糕,烤出一個冒著黑煙的灰炭,你也得要把它全部吃下肚,反正你不會吃出腸胃炎。」

別說灰炭,就算是氪石都得要吃下去吧!這是來自韋恩少爺的命令,小記者只好遵從不是嗎?而事實是克拉克愛死他嚴厲的戀人偶爾的任性撒嬌——對方永遠不會承認自己在撒嬌。

蝙蝠俠不會撒嬌!克拉克都可以想像出對方在咬牙切齒地吼出這句。當然了,如果蝙蝠俠會撒嬌,那麼會議會少一點爭論,超人不確定自己的心能有多堅定向這樣犯規的蝙蝠俠說不。

慶幸只有布魯西在某些時候才會用這招,非常狡猾而且高效。

「謝謝你對我的腸胃能力的信任。」

「不客氣,超級先生。」

小記者裝模作樣地鞠躬致謝,而布魯西寶貝也馬上非常友好地回應。克拉克和布魯斯私下很喜歡玩這種突然的角色轉換,和平時掩飾身份不同,他們更像是互相調侃。

「得到你的肯定是我最大的榮幸…慢著,那是鹽!」克拉克按著布魯斯正伸向鹽罐的手,挽救一次可能出現的廚房事故,接著他拿起放在另一邊的糖罐遞了過去。

「小記者你就不可以把東西好好分門別類放好嗎?」

把鹽罐推遠,接過糖罐的布魯斯用量匙狠狠攪動砂糖後才小心量出需要的砂糖份量,量匙敲在玻璃大碗上的聲音一下比一下震撼。


果然大少爺炸毛了。

「這話由一個每次去洗澡都會脫得沿途一地衣服的傢伙可真奇怪。」克拉克露出一個無辜的表情,就像小記者平時那樣,而這刻在另一個偽裝大師面前,顯然他一點可信性也沒有,甚至看上去有點欠揍。

「別說得你好像不期待那時刻。」布魯斯眨眨眼。

「沒人不喜歡賞心悅目的場景,感謝招待。」

布魯斯不認為一邊露出超人式的笑容,一邊理所當然地說著這些話到底有多禮貌有多正義。該死的這樣做的傢伙是正義聯盟的主席先生,地球的大英雄,布魯斯最厚顏無恥的戀人。

「不客氣,超級偷窺狂先生。」

「唔,也許我可以先幫你把牛油溶了?」

「別用熱射線。」

「當然不會,而你也不要用蝙蝠鏢切碎材料。」

「其實你真的認為我會把蝙蝠鏢當作煮食工具吧?」

「怎可能?但你之前確實有抱怨過我的水果刀太鈍,用蝙蝠鏢切更好。」克拉克無辜地聳肩。「你知道的,超級聽覺。」

「我知道,而且你還是個超級自大又超級話癆的超級混蛋。超級先生,拜託你用超級手臂捧起這堆東西,然後用超級雙腳走出廚房,最後把你的屁股搬到超級沙發上,看你的超級無聊電視節目。」

「我的錯,超級抱歉。誰叫我超級在意你呢!」

「很好,我去酒店不打擾你了,超級肯特先生。」

「不,布魯斯!我只是想你放鬆一點,烤個蛋糕不是世界要末日了,不用嚴陣以待的。就算蛋糕烤焦了,阿爾弗雷德也知道你的努力。」

何況以現在的情況看來根本不會令蛋糕有機會烤焦!先不提這裡有一個擁有X射線和超級嗅覺的外星人,單是一個要完美掌控一切的控制狂,實在很難令一個簡單的烘焙過程出現重大差錯。


「只讓阿爾弗雷德知道我的努力是不夠的,我要贏!

「你想贏過阿爾弗雷德的甜點廚藝?」

動用蝙蝠電腦和氪星科技作弊也沒可能戰勝阿爾弗雷德的小甜餅,份量和方法可以模仿,而心思是不能複製。阿爾弗雷德的小甜餅之所以被挑剔的韋恩大少評定為宇宙最棒的小甜餅,那是因為阿爾弗雷德精心為他的小少爺烘焙出來,每一塊都帶著家的味道,這地位並不是任何高檔甜點可以取代。

「不,這比你要對付十個毀滅日更難,我只是要贏得賭局。」

「賭局?」

「阿爾弗雷德說沒有他的話,我會餓死。」

「你知道他是正確的。」

「…我會做菜——別忘記我曾經流浪過,找了一些小動物烤來吃之類…當然一個韋恩走在高譚是不會餓死的,我記得我收購了不少餐廳酒店。」

生火活烤飛禽走獸的生存紀錄片式晚餐絕對嚇壞韋恩家最具權威的老管家,他費盡心思就是想讓他任性的少爺好好坐在餐檯前慢慢享受早餐、午餐、晚餐…哪怕最終只能是其中一餐,遺憾是很多時候布魯斯甚至會幾天不回家。

「但大前提是你會自動自覺地定時進食才行。每當工作時就連放在旁邊的食物都不理,更不指望你會拿起電話叫外賣…好好,別瞪我了。所以你要做一個蛋糕出來証明自己有能力保住自己的胃?」

「你認為我會製造出蝙蝠俠因不定時進食胃穿孔入院的新聞 ?太可笑了。」

「因為蝙蝠俠絕對會吃下一堆胃藥和維他命代替正餐。」不怕死的小記者說出他知道的真相。

然後布魯斯解下圍裙,把它扔在椅子上,他的眼神看上去就像是覺得這一切都蠢透了。說真的,他也不知道是布魯西寶貝還是蝙蝠俠入廚比較靠譜點。

「其實你可以告訴阿爾弗雷德,你有一個不用打電話,隨叫隨到的超級外賣專線。」

「就算你加班送外賣也不會給你加薪的,小記者。」

「我的野心遠比想加薪大得多。」

克拉克拿起圍裙重新掛到布魯斯身上, 小心拿起圍裙兩邊的帶子在布魯斯的腰上打好一個完美的蝴蝶結,輕輕拉順圍裙上的褶皺。更重要是克拉克想要撫平布魯斯緊皺眉頭,他把打蛋器遞給對方,而對方也利落地接著,然後他們無聲地合作完成接下來的工序,就像超人和蝙蝠俠在瞭望塔上進行甚麼工程一樣不需要言語也能好好配合對方。

世界最佳拍檔這稱號始終不是浪得虛名。

「看來我們還可以弄點餅乾獎勵自己?」看著布魯斯小心翼翼地關上焗爐的門,再看了看剩下的材料,克拉克向終於放鬆下來的布魯斯提議。

布魯斯把隔熱手套脫下,從紙袋翻出一包沒開封的麵粉和牛油,示意克拉克可以用這些材料。當然接下來給自己弄的餅乾就不需要嚴陣以待了,如同布魯斯之前說的就算他烤出灰炭,超人也要把它們吞下肚。

「先說好了我沒有買餅模。」

「我可以自己弄蝙蝠形狀。」克拉克得意的笑著,就像是炫耀一項不得了的本領。

「我以為你更應該弄超人標誌。」

「我覺得蝙蝠標誌很好。」

「當然。」

「那小翅膀很可愛。」

「蝙蝠不應該和可愛有任何關聯。」

「事實上他是——非常可愛,這方面我了解得可以成為權威。」

「哼,真厲害啊,小記者。」 

然後一個個大小不一的蝙蝠俠和超人標誌排在烤盤上,而焗爐內的蛋糕已經可以出爐了。克拉克把放在旁邊的隔熱手套拿給布魯斯,布魯斯堅持親力親為負責這蛋糕的每一個步驟,克拉克去清空了半張檯面並放了塊隔熱墊。

克拉克覺得打開焗爐的一剎那緊張得可以媲美超人要面對外星侵略大軍的時候了,然而看到布魯斯滿意的勾起嘴角,那一切都是值得的。克拉克可以肯定蛋糕烤得非常完美。

為蛋糕平均地鋪上奶油對於布魯斯來說已經不是難事了,他的手穩定地為蛋糕加上裝飾,蝙蝠俠從不缺少進行精細工序的經驗。作為最大難題的蛋糕都已經烤出來了,布魯斯那顆懸掛在彷彿有萬丈高的蝙蝠洞頂的心臟終於回到正常水平,接下來的步驟再沒有能令他傷腦筋。

看著被裝飾好的蛋糕,克拉克覺得蝙蝠俠的技能可以增加一項了。而布魯斯正準備拿出紙盒包裝。

「也許你可以在蛋糕加上加上祝福字句。」

「甚麼?」

克拉克捕捉到布魯斯眼中一閃而過的慌亂,這使他感到一絲絲的成就感,要知道對著蝙蝠俠卻能在言語上取得上風是多麼難得。

小記者可不會天真的認為高譚王子僅僅為了反駁老管家而大費周章,超人知道蝙蝠俠不會浪費時間在沒意義的事,克拉克明白阿爾弗雷德這位可敬的老人在布魯斯心中有著怎樣的地位。經過這麼多年的合作和相處,如果還不能了解自己的拍檔兼戀人對表達感情有多別扭,未免太失敗了。

然後克拉克把裝滿巧克力的小號擠花袋交給布魯斯,微笑著鼓勵對方。

「還有,幫我向阿爾弗雷德轉達,生日快樂。」

你知道了。」布魯斯盯著克拉克真誠的微笑,在為被發現小心思而氣結的同時又感到一點如釋重負。「…那麼你一定知道阿爾弗雷德更願意聽到你親自說。」


好吧,此時的克拉克真的找不到任何理由向布魯斯說不,並張開雙手擁抱這努力不懈,還穿著圍裙的蝙蝠。




FIN.


-----------------------

我希望這文夠甜。


明天是想更新"超級褓姆與他的蝙蝠蛋"但最近都好冷清,沒人來了??


大家的回覆是我寫文的動力啊!!!


其他超蝙文

评论(16)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