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生物58

想要當個清新的砂糖生產戶.
所有作品謝絕任何轉載和借用.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easy58

©某生物58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 蝙蝠男友

蝙蝠男友
(CP: Superman/Batman)

當蝙蝠俠的飛鏢叫蝙蝠鏢,坐駕叫蝙蝠車,作為基地的地下洞穴叫蝙蝠洞,那麼他的男朋友理應叫蝙蝠男友,於是克拉克試圖爭取這個頭銜。

-------------------------------------------------------------------------


蝙蝠俠是個典型的控制狂。他的所有物都刻上自己的記號,一一冠上蝙蝠之名。曾有段日子,克拉克甚至以為那個放在蝙蝠洞主電腦鍵盤旁的,總是盛著香濃熱可可或是咖啡的黑色馬克杯叫蝙蝠杯。那支截著多汁鮮嫩的牛排,被擦的發亮的銀製叉子叫蝙蝠叉。當然克拉克很快知道那些都只是普通的韋恩家所有物,即使它們的價錢不怎普通——你知道高級品的定價不怎親民,但這些餐具總不會是蝙蝠俠那些高科技工具,也沒能成為有名銜的蝙蝠物品。 


某氪星人不會告訴你,他曾偷偷用無人能及的超級視力裡裡外外查看了那些出現在蝙蝠洞的杯碟叉子到底有沒有蝙蝠標記。連從那些東西的分子結構中都沒有發現任何蝙蝠形狀,這確實令外星偷窺者感到鬆了一口氣之餘還有點可惜。


然而,你不能否定蝙蝠俠的「冠名癖」。克拉克想這是來自超級富豪家族的遺傳,一個跨國而多產的企業所帶來的影響。手裡總是拿著印有自己公司的商標的產品,走在街上總有自己名下的物業,自然養成這麽一種不得了的習慣。更別說蝙蝠俠真的是這麽一個無藥可救的控制狂,他怎能放過每一樣能刻上名字的機會,就正如蝙蝠俠的飛鏢叫蝙蝠鏢,坐駕叫蝙蝠車,作為基地的地下洞穴叫蝙蝠洞……


那麼他的男朋友理應叫蝙蝠男友,這完全是一個合情合理的推論。於是克拉克試圖爭取這頭銜也是一個正常的行為。


但蝙蝠俠本人,以至布魯斯‧韋恩都對此無動於衷。他壓根兒沒打算公開這件事,或者根本沒有意識到這件事的重要性。


不是說克拉克像個貪慕虛榮的女人,想要布魯西寶貝給他一個閃亮亮的名份,超人更是不需要再把自己變的更出名了。但有時候克拉克會想,既然蝙蝠俠是個眾所周知的重度控制狂,布魯西更是以成為眾人的娛樂話題為己任,那麼他怎麼能不承認他有一個超級男朋友呢?


大都會小記者和高譚王子的組合可能太過令人震驚,這消息一傳開小記者大概成了灰姑娘的現代男性版,麻雀飛上枝頭變成火雞孔雀甚麼的飛禽走獸。人們打賭花花公子何時玩膩,一星期還是半個月?能維持一個月是大奇蹟了,快申請為世界記錄!或是外星人洗腦?明天要世界末日嗎!好吧,高譚王子愛的小記者的確是外星人,但他真的沒有洗腦的超能力。遺憾的是其他人不是這樣想,要知道就算是那些身材無可挑剔的美女模特兒,當中沒多少個能留住布魯西的心十天以上,憑甚麼一個小鎮男孩能完成這壯舉?


而且克拉克‧肯特的生活會從此一團糟,由報導新聞變成為新聞的一部份,布魯斯也會被更多新聞纏繞,一些知道高譚王子改變口味的小子可能會開始算盤怎樣爬上王子的床,布魯西寶貝的魅力男女通殺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是常識般存在。一邊嘲笑腦袋空空,一邊被王子的笑容迷得暈呼呼是沒有衝突的。在這看臉看錢的世界,高譚王子無疑是完全滿足了以上兩項條件中的極品。以前因為大家都認為布魯西獨愛美女,如果現在跑出一個男朋友來,這不就等於給了那些對高譚王子的身體和財產虎視眈眈的小子們一張邀請函?這不是克拉克想要的。


但另一方面,超人和蝙蝠俠一直是眾所周知的一對——好拍檔,一切都是這麼自然,大家對此心裡有數。作為超人,作為一個敬業的記者,沒可能沒聽過沒看過那些暗地裡流傳著,人們對於世界最佳拍檔之間更深入的關係的種種推測。某些不怎正式的報導中,甚至用上曖昧用詞意有所指。也有一些網站——不斷考察或者是純粹幻想的,圖文並茂繪影繪聲地說出一個個超人和蝙蝠俠私下生活的可能性。


超人不相信蝙蝠俠不知道那些網站的存在。而那些網站至今仍然蓬勃發展,內容愈來愈廣泛,愈來愈科幻——外星人與吸血鬼這設定已經很普遍了,外星科技能否在男性體內培育胎兒也被討論過不少次。如果每次蝙蝠俠因高譚事務缺席正義聯盟任務一段時間都能成了產假的話,依據人們的討論結果去算,蝙蝠俠應該已經生了一大窩超級小蝙蝠了,而拉奧保佑蝙蝠俠不知道超人因這些小小幻想笑的像個宇宙大傻瓜。



與其讓那些流言失控,不如先發制人?為了聯盟的形象,為了地球的和平和愛——所以,乾脆向全世界宣示吧!



噢,也許比起控制狂布魯斯‧蝙蝠俠‧韋恩,克拉克‧卡爾‧艾爾‧超人‧肯特才是他們當中更獨占欲強的傢伙。也許氪星人都是這樣子,從骨子裡、血統中都帶著對戀人獨占欲的因子,但誰知道呢?他並不認為這欲望值得羞愧,就像在自己的所有物寫上名字,就像父母給予子女的姓氏,就像在內心刻上對彼此的承諾,如此理所當然。


他是如此欣喜,如此希望人們知道,如此盼望他那別扭的戀人首肯。


但有些事情並不是克拉克說了算,事關布魯斯的人生大事是連超人都不可以亂來的——他當然不敢亂來。他絕對需要請求一人的許可,那個連蝙蝠俠也不能打敗的最強管家,大家都知道這位把布魯斯養大,蝙蝠俠不可缺少的支援者,這令人讚嘆和敬佩的老人並不僅僅是韋恩家的老管家,他更是布魯斯的家人。


如此不可思議,沒人會想到擁有超級力量,總是充滿自信的超人在面對一名手無寸鐵的普通老人會緊張。


拉奧!這不普通。絕對不普通。



回想一下對方貨真價實是連蝙蝠俠也絕對不能將之打敗,而且是戀人的長輩,有如父親的存在。這老人對蝙蝠俠或是布魯斯或是布魯西的影響力比任何一個地球人都要大。


所以只要是得到我們尊敬的阿爾弗雷德支持,高譚王子黑暗騎士都不能反對——噢,反對無效!


這重要的事情當然要速戰速決,但又不能太過急躁,以免令阿爾弗雷德對他的印象大打折扣。起碼要把皺巴巴的襯衫換下,克拉克覺得先找一套出得場面的西裝比較好,於是他翻了翻衣櫃。


坦白說克拉克也不確定自己的衣櫃會有甚麼,自從布魯斯有時候會在克拉克小公寓過夜,這衣櫃就開始出現一些不是他的東西。布魯斯的衣服或者是布魯斯給他的衣服,數量愈來愈多。當然克拉克不會介意,反正他的衣服不多,這衣櫃之前像擺設一樣,現在終於發揮它應有的作用。


而且打開衣櫃看到布魯斯的衣服,就有一種和布魯斯住在一起的感覺。


為了分別出哪些是布魯斯的衣服和自己的衣服,克拉克特意買來藍色和黑色的衣架,黑色的當然是布魯斯專用。


克拉克拿出一套用藍衣架掛起的西裝,是布魯斯早前為他買的,除了在布魯斯面前試穿了一次,之後一直未找到機會穿著。並不是高級訂製或是奢侈的名牌,只是一個大眾品牌,穿起來卻很舒適和合身,布魯斯原話是「讓你這小記者穿著整齊又不至於令你被當成明星看」。布魯斯本來就是打算讓克拉克平時穿著上班的,只是小記者怎樣也不捨得把戀人送的西裝在緊急事情發生時被超人掉在某個角落。


「這樣你也不會被同事說是被有錢人包養了。不用謝,事實上你是需要為這套西裝買單的。」布魯斯為他拉平襯衫上的摺紋。「作為交換,去給我弄個晚餐回來,我快餓死了。」


那時候單是布魯斯難得的笑容就絕對值得小記者加班一個月後把薪水都拿來帶他去高級餐廳燭光晚餐了,但高譚王子才不會稀罕這些,最後克拉克拿起電話叫了個雙份芝士和辣肉腸薄餅外賣,在外賣送來之前飛到地球的另一邊買了小蛋糕。


現在,克拉克認為是穿上這西裝的時候了。他把自己穿戴整齊,回憶著布魯斯是怎樣幫他拉平襯衫上的摺紋,努力把領帶整理成完美的形狀。克拉克拿起銀包,他小心撫上銀包表面上的磨損,內裡藏著他珍貴的寶物,他甚至迷信地祈求這寶物能在這次行動中為他帶來成功。


克拉克正要把銀包放進西裝外套的內袋,之後他應該要計劃帶甚麼給阿爾弗雷德作為見面禮,但內袋上的鈕釦卻突然吸引了他的注意。


放下銀包,小記者拿下笨拙的粗框眼鏡開始認真審視這顆小小的鈕釦。


很好,這不是甚麼追蹤器和監聽器,這鈕釦和任何電子科技沒有關係,不是蝙蝠俠的疑神疑鬼症發作。它真的只是一顆鈕釦,但布魯斯‧韋恩送的東西決不會真的「普通」。


這暗灰接近黑色的鈕釦不是這套西裝原有的,仔細看縫著鈕釦的線儘管和西裝原用的線很相似,但超人能分辨出每一個不同之處,縫紉手法也看得出不是很熟練。


更重要是這鈕釦刻了一個印記,不是韋恩集團那猶如三叉戟的標誌,是僅屬於布魯斯‧韋恩的「BW」,在光線折射下,一個熟悉的蝙蝠形狀就在布魯斯的名字簡寫底下呈現出來。


無論是布魯斯‧韋恩還是蝙蝠俠的標記,都會在克拉克穿上這身西裝時,覆在他的心臟之上。也就是無論小記者是站在同事前,或是訪問著別人,甚至是走在街上,都會帶著這個標記。


好吧,你怎麼可以質疑蝙蝠俠的控制慾?他是無可救藥的控制狂,布魯斯‧韋恩更是個任性的行動派,他會以自己的方式掌握所珍視的人與事,有的方法既隱匿又笨拙,令人哭笑不得。


一想到自己幾乎要錯過這一切,克拉克不禁捂臉仰天長嘆,原來他那位既彆扭又是控制狂的戀人早已悄悄宣示了所有權,而他這笨蛋氪星人竟然在這時候出現了訊息接收不良的情況。難怪韋恩大老闆和正聯顧問都罵他笨蛋了。


也許他應該打造一對袖扣作回禮,在布魯斯每次揚手和握手都能讓人們的目光和鏡頭捕捉到。也許打造一對耳钉,布魯斯曾為任務穿的耳洞還在。也許把新研究的合成金屬打造成領針?


他簡直是世上最幸福的笨蛋,現在雙手怎樣捂著臉也不能擋住克拉克‧肯特那笑得合不攏的嘴了。




FIN


-----------------------------
百粉點文來了!!!!完成了啦~~~~還有人記得嗎?

又是這對熱戀中的笨蛋情侶,就是很想大灑砂糖,我筆下的超蝙總是沒做正事。(笑)

克拉克的銀包就是《高譚小混混大戰大都會小記者》的那個。

故事時間次序是《蝙蝠男友》→《高譚小混混大戰大都會小記者》《一單大都會的清晨失竊案》

這是成了笨蛋砂糖系列嗎XDDD


大家的回覆和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啊!!!


其他超蝙文


--------------------------------------------------
順帶隔壁的本子廣告↓
【DC-超蝙】正聯預告本 《Talk to Fish》
【DC-超蝙新刊】BvS本《Boys Movie Night!!》
【超蝙-BvS预告脑洞本】Hey!Tell me
[超蝙同人周边] 秀恩爱的超蝙晴雨伞


评论(30)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