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生物58

想要當個清新的砂糖生產戶.
所有作品謝絕任何轉載和借用.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easy58

©某生物58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 一句咒語和一群笨蛋

一句咒語和一群笨蛋
(CP: Superman/Batman)

在瞭望塔的醫療室內,正義聯盟的成員就為如何拯救中了魔法的超人而進行了一場會議。

還有先說一句:對不起,哈爾。(笑)


-------------------------------------------


你認為一個超級英雄受魔法攻擊的機率有多高?


在瞭望塔的醫療室內,正義聯盟的幾位主要成員在討論,也許應該將它歸類為一次小型會議,議題就是關於如何拯救中了魔法的超人。一個相當普遍的議題,一年當中總有好幾次要經歷這類事情,這可悲地成為一個永恆的議題存在於正義聯盟的會議之中。


今次他們乾脆在醫療室內圍成一圈開會,而他們討論的主角超人就躺在不遠處的醫療床上,他表情平靜沒有一絲痛苦,雙手自然攤平在床上,看起來就只是睡著一樣。旁邊的醫療機器所顯示的數值都表示著超人的狀態非常健康,就只是失去意識,能令超人醒不來真的除了魔法咀咒就沒有其他原因了。


又一次。毫不意外,嗯。


招數很老套但非常管用,正聯成員被魔法攻擊成功的機率高的不可思議。在沒有表面傷勢就倒下的情況,在詳細檢查之前基本上已經有超過百分之八十五的比率可斷定為中了魔法。


對此習以為常並不是件好事,蝙蝠俠曾懷疑他的同伴們對魔法攻擊的反應愈來愈消極。或者已經是逆來順受?他們該不會是期待著某些有趣的變化吧?



在蝙蝠俠知道超人出事趕來瞭望塔後,這群超級英雄的反應比平常冷靜,看著他就像看到解決方法已經出現了,扎坦娜的笑容是如此令蝙蝠俠感到不妙。他願意為幫超人解除魔法做任何事,他會不眠不休查出解咒方法,他會把罪魁禍首抓回來,但他預感事情不是這樣發展。


而事實上蝙蝠俠的預感沒有錯。


蝙蝠俠不需要不眠不休查出解咒方法也不用上天下地找解藥,不需要以甚麼作為代價換超人平安,他只需要說一句話,一個簡單到難以致信的解咒方法——猶如可笑的惡作劇。


所以蝙蝠俠想也沒想就拒絕了。


對此扎坦娜沒有多說甚麼,只是聳一聳肩後就離開醫療室。


「拜託——你該不會覺得『我愛你』是句咀咒?」神奇女俠帶著驚異的目光看著蝙蝠俠,就像在說「赫拉在上!這男人怎可以不馬上把這話說個十多遍!」。


「它對解決這事情上沒有幫助。」蝙蝠俠堅持這方法完全是無稽的。


「怎會沒有幫助?你沒有聽到扎坦娜的話嗎?他需要聽到所愛之人的一句告白。」綠燈俠善意提醒。


「但這樣做實在太蠢了。」這魔法攻擊的目的到底是為了甚麼?是認定超人沒有真愛之人還是敵人少女心爆發要撮合有情人?


蝙蝠俠認為這魔法根本是要正義聯盟內訌。


「我們都不介意這樣做了!」閃電俠也加入勸說。「你真的忍心看著藍大個一直昏迷嗎?」


「這和我沒有關係。」


「我們才是真正不用對超人告白的那群無辜者,根本只要你說一句話就馬上解決了!」綠燈俠不耐煩地伸手截在蝙蝠俠胸前。「就是怕你覺得只有自己一個被推出來告白很別扭,我們都來參一腳了,你到底怕甚麼?」


「對啊!如果你怕一句告白沒有令藍大個醒來,那麼再加上一個吻就好了!」閃電俠提議著。


「一個吻不行的話就乾脆來一炮…噢,拜託我真的不想看!」綠燈俠變出一雙綠色半透手掌擋在自己眼睛前面。



蝙蝠俠看向還躺在床上的超人,對方緊閉雙眼,緊握拳頭,在這場會議中成為最安靜的一個。蝙蝠俠的確願意為解除超人身上的魔法而做任何事,但這次實在太荒謬了。



——真愛告白?這是小鎮男孩期待的浪漫故事嗎,克拉克?



施下這魔法的混蛋到底是來報復社會還是來看笑話?大費周章只為搞出這麼一個愛情喜劇?如此毫無效益的魔法最終也只能是成了鬧劇。



「你還記恨我之前和超人接吻?你知道那並不表示甚麼。」神奇女俠指出。「如果你同意的話我甚至可以馬上給你兩個吻。」


「是甚麼令你得出這樣的結論?」布魯斯都要在蝙蝠頭罩之下皺眉了,他不認為這是數量的問題。


「我敬愛我的同伴們。」神奇女俠驕傲地回答。


「而她明顯偏愛你這大蝙蝠。」綠燈俠插嘴。「多慷慨的兩個吻!卻有人竟然連說出幾個音節都吝嗇。」一個綠油油的大箭頭指著蝙蝠俠。


「我肯定你能脫下頭罩手拿起香檳深情地向每一個正聯成員告白。」被說偏心的神奇女俠繼續遊說。「甚麼我愛死了神奇女俠的長腿和綠燈俠的綠色很前衛你也說得出來——別以為我沒看過布魯斯‧韋恩的訪問。」


「真的?還有誰不知道你討厭綠色?嘖!小丑綠。」閃電俠驚訝地大叫。


「喂!這太傷人了!」


他們無視了綠燈俠的抗議,神奇女俠向蝙蝠俠補充:「順便說我也覺得你的長腿棒極了,無論是穿蝙蝠裝還是西裝的時候,布魯斯。」



閃電俠忍不住要為公主的勇敢發言吹口哨。可惜他們的顧問面對這樣的讚美並不高興,表情繃得更緊了。好吧,反正神奇女俠也不指望對著蝙蝠俠時會得到布魯西的甜笑回應。


「我就說我們家的小蝙蝠別扭得很可愛。」綠燈俠用手肘撞一撞閃電俠。「原諒他害羞內向說不出話。」


為什麼他會有這樣不省心的同伴?蝙蝠俠不用受甚麼見鬼的魔法襲擊都感到嚴重的頭痛。


蝙蝠俠猛然走到綠燈俠面前,在綠燈俠能作出反應之前一把拉下自己的頭罩,布魯斯藍色的眼眸直直望進綠燈俠的雙眼,有一剎那綠燈俠似為自己站在水晶燈下面對著拿著香檳的布魯西。


「哈爾。」


面額兩邊被戴著黑皮手套的手按住了,被固定頭部的綠燈俠看著布魯斯嘴角上揚成一個笑容。


「我愛你。」


「呃…呃?蝙…布魯斯?」


聲音溫和得簡直與蝙蝠俠的聲線相差十億光年那麼遠,威力卻非同小可,這簡直能毀滅一個扇區,那個多嘴的綠燈俠終於被打擊到僵住說不出完整的話。


——大蝙蝠說了甚麼外星語嗎?為什麼燈戒沒有翻譯?那句我愛你真的是地球的英語嗎?是我所知道的那個意思嗎?


在場的同伴們都瞪大雙眼,這情況令他們始料不及。


「不!不可能!」


在大家都被蝙蝠俠的話嚇愣的時候,那個據說中了魔法本應失去意識半死在醫療床上的超人倒是成了第一個作出激烈反應的人。


他用超級速度飛到蝙蝠俠的面前並推開了那可惡的綠色化石——綠燈俠的抗議又一次被無視。


「不是真的!」超人看著蝙蝠俠戴回頭罩。「布魯斯,你說的不是真的!


「看,我根據要求說了那句話並且解開魔法。」蝙蝠俠側身拉開和超人的距離。「你們從來沒說過那句話是需要指向受魔法影響的人,只要他聽到告白就可以了。」


神奇女俠和閃電俠在用眼神和表情無聲地表達著「果然會被蝙蝠發現」和「我就知道不行」之類的話。


「下次你們該把魔法設定得更完美才行。」來自蝙蝠俠的評語。


「順便說布魯斯‧韋恩的訪問不只讚了神奇女俠的長腿,其他部份也棒極了,特別是她那份勇敢可敬的精神。而閃電俠的笑容也很可愛,但我真是討厭小丑綠。」


然後蝙蝠俠勝利般走出醫療室,留下一群惡作劇不成,正悔恨或害羞著的笨蛋們。



FIN

-----------------------
百粉點文來了~~
這是N52歡樂時期,別說N52後期那悲劇!!!!(捂耳)

之後其他人表示才不要再參和藍大個與大蝙蝠之間的破事了~

全篇我覺得最對不起的是哈爾啊!抱歉啦,真的不是綠蝙…雖然N52的話我站綠蝙XDDD
猜一猜老爺怎麼發現了?(笑)


大家的回覆和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啊!!!


其他超蝙文


--------------------------------------------------
順帶隔壁的本子廣告↓
【DC-超蝙】正聯預告本 《Talk to Fish》
【DC-超蝙新刊】BvS本《Boys Movie Night!!》
【超蝙-BvS预告脑洞本】Hey!Tell me
[超蝙同人周边] 秀恩爱的超蝙晴雨伞





评论(17)
热度(2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