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生物58

想要當個清新的砂糖生產戶.
所有作品謝絕任何轉載和借用.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easy58

©某生物58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 砂糖炸彈 (上)

砂糖炸彈
Superman/Batman

布魯斯似乎在克拉克的公寓裡研究一種新型裝置(...望天)。
---------------------------------------------------
*一如以往,所有常識和合理性都飛走了
*白爛砂糖文警告,我就是砂糖生產戶
---------------------------------------------------



萬里無雲,溫度宜人,濕度適中…在這麼一個舒適的假日,克拉克‧肯特小小的公寓裡氣氛卻弄得像個戰場。

克拉克——噢,我們的戰地記者駕輕就熟來到戰壕前——他那張簡樸的小餐桌上放滿了材料和工具,一個個不同容量的量杯按大小排成一行直線,比起商店的展示櫃還要整齊多了,而當中三份之二的東西是克拉克第一次看到,那顯然是全新的專業用具。 

「你沒必要把自己弄得像個小侍女。」

克拉克相信沒多少人看過布魯斯穿著圍裙——當然是指正經的,無任何花巧裝飾,純粹餐飲業務用的簡樸圍裙。而至於情趣圍裙,也應該是某些女士們穿來誘惑布魯西。所以現在職業為負責寫稿的記者的克拉克也難免會想暫時充當一下攝影師,為眼前的人物拍下一張張照片,但這是一定不被允許的。誰都知道採訪布魯斯或拍幾張照片都要預約,還要看大少爺心情,公關部審核。偷拍?怎可能逃過蝙蝠俠法眼。

慶幸克拉克永不放棄和超人有很棒的記憶能力,他一定要把眼前景象刻在腦海之中。他就知道布魯斯絕對有本事把圍裙穿得有蝙蝠俠的氣勢,即使對方正捧著盤子,像個生手的見習小侍女…

為什麼之前不多買一條有荷葉邊或者是印有黑貓圖案的圍裙?這大概是克拉克‧肯特此時此刻最大的遺憾。


「你覺得我像個小侍女?」

小侍女…咳!韋恩大少爺狠狠地瞪了克拉克一眼。

「不,我只是覺得你不用太過小心翼翼。」就像一個新入職的又笨手笨腳的小侍女,當然這些想法克拉克都不能說出口,有超人的膽子也不敢。

「我不想再搞砸了!」

布魯斯把盤子放回料理檯上,他右手邊還有半盒麵粉和三份二塊牛油,左邊則是一個大碗子,這個彷彿和烹飪永遠沾不上邊的大少爺洩氣地垂下頭。

「放鬆,你不會搞砸任何事。」

「不,大家都知道高譚的布魯西總是一事無成。」

聽著布魯斯像在說別人一樣的口吻去評論——甚至是貶低自己,克拉克總會感到一絲絲的憤怒,也許身為當事人的布魯斯可以忍受和無視別人對他的任何負面評價,但克拉克就是在乎。就算這一切都是布魯斯苦心營造的假象,了解真相的克拉克仍然會為被人們誤解的布魯斯感到不值。

只少布魯斯應該對自己好一點,一直否定自己可不是好行為。

「但蝙蝠俠總是對的。」

「真希望你在聯盟會議上也這樣說。」布魯斯側著頭看著克拉克,他仍然在洩氣和無奈。在克拉克的視線角度,布魯斯甚至看起來有點哀怨。


噢,這真難得。克拉克真想伸手去揉一揉這垂頭喪氣的柔軟蝙蝠了。


「如果每次任務計劃你不把自己往最危險的地方推的話,我不會反對你的。」

「難道你希望我在會議上只提出一些關於聯盟餐廳的新菜單嗎,主‧席‧大‧人?」挺直腰,布魯斯在對克拉克的稱呼上咬牙切齒,好像這位高譚王子隨時都會變成吸血大蝙蝠撲上來撕咬克拉克的脖子。

「你想加入新的甜品的話,我完全沒異議,我親愛的顧問。」

同樣地,超人也做好了被對方「撕咬」脖子或嘴巴的覺悟,這得天獨厚的外星人只差在身上掛一個無任歡迎的牌子。

「小記者的臉皮甚麼時候變的這麼厚了?」布魯斯有時候也不知道到底是玩得沒心沒肺的花花公子還是眼前的混蛋外星佬的臉皮更厚一點。 

「你一直都知我是被稱為鋼鐵之子,皮膚刀槍不入。」

布魯斯沈默地瞪著克拉克﹐就如同一個壞脾氣的大少爺那樣,但超人也知道蝙蝠俠的沈默又意味著甚麼。一隻炸毛的貓咪突然平靜下來可不代表氣消了。

如果蝙蝠俠乾脆拿出閃耀綠光的大顆氪石戒指,超人就維持不了超級幽默感啊!

「好吧,我們先休息一會好不好?」克拉克提議,他可不想讓對話發展成爭論,而且臉頰沾上麵粉的布魯斯是時候冷靜下來去休息了。

「你喜歡的話就回到你的沙發去,我需要再確認一次份量。」

「更正前話,你沒必要把自己弄得像蝙蝠俠在製做甚麼病毒的血清一樣。相信多幾克麵粉和糖是不會令蛋糕爆炸的。」

蝙蝠俠的做事嚴謹是眾所周知了,但超人萬萬沒想到蝙蝠俠會把這份近乎苛刻的嚴謹同樣表現在烤蛋糕上。

「而事實上阿爾弗雷德認為我真的會令廚房爆炸。」布魯斯把視線移開了,看著任何一個地方也不看著克拉克,和剛才相反,蝙蝠俠的氣勢完全消失,也沒有大少爺的脾氣,此刻只有一個在乎家長看法的男孩在這裡。

「這裡有個刀槍不入的超人呢!但布魯斯你不會是把蝙蝠鏢放入焗爐吧?」

克拉克是不相信依照正常步驟操作一部運作正常的焗爐會發生甚麼大爆炸,除非可惡的小丑放了炸彈在蝙蝠俠的蛋糕裡。

「相信我,就算我會把氪石蝙蝠鏢插入你的腦袋也不會把蝙蝠鏢放入阿爾弗雷德的焗爐!」布魯斯快速給了克拉克一記白眼後又繼續盯著旁邊廚櫃。

「也許阿爾弗雷德只是不捨得他寶貝的少爺去廚房勞動?」

「你應該看看阿爾弗雷德怎樣趕我出他的領地。」一回想到阿爾弗雷德是怎樣請他離開廚房,布魯斯就像個做了壞事被大人發現的孩子似的抖了抖。「他的領地意識也不見得比蝙蝠俠少。」

「就像你趕我出高譚?」

「克拉克‧肯特!如果你不是來幫我就滾出去!」布魯西吼出蝙蝠俠式的對白威力不會減少的,但那抖動的圍裙邊緣卻令人容易分心。

「這可是我家啊!」克拉克委屈地抱怨,但在被瞪了一眼後又討好地說。「是是,我的大少爺,有甚麼是我可以為您效勞?」

「閉上你的嘴,然後拿雞蛋過來!」



TBC


來嘛~給心心和留言嘛~~~~^3^
你們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動力啊~~

其他超蝙文






评论(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