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生物58

想要當個清新的砂糖生產戶.
所有作品謝絕任何轉載和借用.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easy58

©某生物58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 超級褓姆與他的蝙蝠蛋 1

超級褓姆與他的蝙蝠蛋 

(Superman/Batman)

*正義聯盟動畫版背景(?) 


--------


1


故事始於一道強光。也許將因另一道強光而終結,但現在不得而知。

作為一場正義聯盟慣例碰上的糟糕襲擊,這次的事態發展也如以往一樣,像一個固定的工作程序,習以為常得讓人感到無奈。那些不論是本土還是外星惡棍們,在正式敗陣之前總愛弄些神奇魔法或高能科學作為給英雄們的紀念品。不否認在不威脅到生命和健康的情況下,會有一點點期待著這些猶如惡作劇的襲擊到底會帶來甚麼有趣的影響,當然會覺得有趣的人絕對不包括那位不幸的「中獎者」。


可以說是完全的幸災樂禍。


難道同伴之間就沒有半點同情心嗎?如果穿越、變小、獸化、變性等等都試過不只一次,每次到最後也會好好解決,見慣大場面的超級英雄當然會變得更大無畏。反正超級英雄就是要無所畏懼,勇往直前。何況每次財務結算蝙蝠俠頂著黑得不能再黑的臉,手持各人的戰損報告,地獄來的魔音宣佈各人的破壞賠償金額,白色護目鏡後的眼睛好像會發出比超人的熱射線更可怕的紅光……這樣恐怖的情況他們都一一挨過來了,還有甚麼值得他們恐懼?

還有,誰說蝙蝠俠應該多笑?即使站在財務結算大會上的主持換成人稱笑容特迷人的高譚王子布魯斯,聯盟的各位敢肯定那只不過是個單單沒戴蝙蝠俠面罩的黑暗騎士,在每一個表示嚴重赤字的數字上,他臉上的笑容就多一分寒意,他們真的寧願被蝙蝠俠惡狠狠踢幾腳,也不要布魯斯用蝙蝠俠的氣場對他們每一位笑。所幸,花花公子布魯斯從不干涉瞭望塔工作,他表面繼續貫徹著傻瓜超級有錢闊佬,要干涉的都會由頭頂著兩隻尖耳朵的另一高譚名物操心就夠了。

其實大家都明白這種精神分裂般的雙重身份生活過的不易,身為生意人看到赤字當然會不舒服。

所以比起在「赤字大會」所受的壓力和恐懼感,現在算是小兒科了,於是在速度最快的閃電俠第一時間發出「又來了」的感嘆後,綠燈俠忍不住乾笑兩聲。

強光過後出現了濃厚的白煙,隨時會爆炸似的,然而連一點小火花也沒有產生,只有白煙不繼冒出,多的能把不幸的中獎者的身影完全隱藏,就像被一大團棉花嚴密地包裹著,但這樣不礙於英雄們辨認同伴的身份,在場有哪一個超級英雄會不知道原先站在那「災區」的是誰?

他們倒是不知道該為這件事還是為受害者人選而作出反應,更不知道應該作出怎樣的反應。他們盯著那團明顯超標的「棉花」,很快了解顯然是受害者本身值得他們去關注多點。他們需要做些甚麼,而在濃煙還沒散去之前,超人已經不顧一切飛到濃煙裡去,動作快得連閃電俠也幾乎看不清。


有時候反應最快的未必是速度最快的人,不是嗎?


無論遇上多少相似的經歷,他們的聯盟主席永遠都是最熱心的人之一。那個對每件事都小心謹慎的聯盟顧問今淪為受害者,不計他令人嘆為觀止的腦袋、體術和科技,我們可憐的受害者是個貨真價實的普通人類。在這些不明攻擊下,超人不緊張才怪。他像本能驅使,不用思考身體就直接行動起來,對於他能做些甚麼在一切沒弄清楚之前他也毫無概念,他只是希望盡快趕到蝙蝠俠的身邊,親自確認對方的安危。

超人那排山倒海的擔心確實傳到站在旁邊的火星獵人的腦海之中,但火星獵人沒有多餘的心力去分析當中還混雜了甚麼的感情,反正它一如以往般強烈。這位火星同伴只希望濃煙裡的蝙蝠俠沒有留意超人剛才不自覺地大叫他的名字,蝙蝠俠從不喜歡在工作中涉及他另一個身份,特別是其他人在場的時候,縱使大家已經知曉同伴們的身份,但蝙蝠俠要怪罪一個人時總會有一大堆看似合情合理的理由。最重要的是,看超人和蝙蝠俠吵起來可不是甚麼有趣的娛樂,特別是這一團糟的情況。然而,火星獵人需要擔心的事很快改成別的。

因為當煙霧散去,站在他們面前的是一個明顯嚇愕了的超人和他手捧著的一顆黑蛋。






tbc


-------------------------

腦洞這東西很難控制......

來嘛~給心心和留言嘛~~~~^3^
就算是舊文也想知道大家的感想!!!
你們的回覆是我更新的動力啊~~

其他超蝙文



順帶隔壁的本子廣告↓
【DC-超蝙】正聯預告本 《Talk to Fish》
【DC-超蝙新刊】BvS本《Boys Movie Night!!》
【超蝙-BvS预告脑洞本】Hey!Tell me


评论(25)
热度(18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