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生物58

想要當個清新的砂糖生產戶.
所有作品謝絕任何轉載和借用.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easy58

©某生物58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 超級褓姆與他的蝙蝠蛋 2

超級褓姆與他的蝙蝠蛋 

(Superman/Batman)

*正義聯盟動畫版背景(?) 

前文:  [ 1 ] 


------------------------




2

這確確實實是一顆蛋。

他…它…牠?好吧,暫時勉強用「牠」,相信蝙蝠俠就算介意也不能說甚麼。之所以能判斷牠是一顆有生命的蛋而不是一顆單純黑的發亮的大石頭,在於第一個和牠有親密接觸的人——超人的証言︰溫暖和內裡有心跳。

在蝙蝠俠消失的位置出現了一顆蛋,全顆黑的就像蝙蝠俠那一身制服,在人証物証俱在的情況下,大家很快地斷定這蛋的身份。加上火星獵人很適時說了句「我從這蛋感到蝙蝠俠的精神狀態」,更加深這推斷的準確性。閃電俠彷彿能在黑蛋的表面看到一個暗紋般的蝙蝠標誌——要知道蝙蝠俠總愛在自己的東西刻上記號,所以這蛋會有蝙蝠標誌是如此理所當然,如同制服上胸口位置的標誌。


但超人很快就否定了閃電俠。

擁有令人無比妒忌的超級視力的超人非常遺憾地表示這蛋除黑的發亮外,表面也非常光滑,坦白說牠像顆打磨好的黑色玉石多過一顆蛋。但超人不能從這蛋看出更多的資料,他無法看透蛋殼內的情況,蛋的表面就像包了一層鉛,他不禁懷疑是因為蝙蝠俠的制服含有鉛的原故。

超人得再次為感到內裡傳來的溫度和穩健的心跳而慶幸,在沒搞清楚情況和解決方法前,他們只少可以確定蝙蝠俠還生存著。

熟悉的心跳節拍透過手掌和聽覺傳遞給超人,這是他第一次如此近距離、如此直接感受著這些屬於他最好的朋友的生命跳動,在突如其來的變化中,這無疑安撫了超人。

無論蝙蝠俠再強悍,他都只是人類,一次惡劣的外星惡作劇搞不好會奪走他的性命。這次變化竟然連人形也保不住了,超人怎能不擔憂呢?現在蝙蝠俠不能和他們一起想辦法了,他們當然不指望一顆蛋會敲電腦鍵盤、會運算複雜的公式和思考魔法作用。

現在最急切是,他們應該怎樣處置這顆蝙蝠蛋。

先不管蝙蝠是卵生還是胎生,或者這蛋是否真的會孵出一隻小蝙蝠甚至是乾脆爆出一個迷你版的蝙蝠俠,既然這蛋是蝙蝠俠變出來的,哪怕最終牠孵出了貓咪,在真正答案揭曉之前,都管牠叫蝙蝠蛋就對。

到底誰來孵蛋?正義聯盟七巨頭的五位面面相覷,綠燈俠建議由女性來辦,作為現時唯一在場的女性,亞馬遜公主表示她沒有孵蛋經驗絕對不行,不小心把蛋弄破就糟糕了。

但誰又會有孵蛋經驗呢?其餘的四位想。

閃電俠說可惜鷹女去了外星執行別的任務,不然作為鳥類應該很擅長生蛋孵蛋之類的,他剛把話說完就收到綠燈俠的善意警告:別讓她知道你說了這些話。

好吧,得罪女人的後果很恐怖,得罪有超級能力的女人的下場更不堪想像。被抓上半空中然後扔下去?別說笑了,她大可直接把你從瞭望塔踢到宇宙裡看星星和呼吸宇宙塵埃。蝙蝠俠也許會為少減低瞭望塔的維修費用而阻止的,遺憾的是他現在自顧不暇。

暫時沒有方法能確定蛋殼裡的蝙蝠俠還有意識,連精通精神感應的火星獵人都沒法完全接上對方精神層面,與蝙蝠俠的意識溝通。他只能隱約感覺到對方和以往一樣的腦波頻率。

說實在,閃電俠沒多少了解到這是怎樣一回事,他嘗試找個他更能了解的比喻,就例如是你面前放了一個快餐店的紙袋,你知道內裡是漢堡包,但你還不能搞清它是凍的還是熱的,它是魚柳漢堡還是牛肉漢堡,也許它還會有芥末醬或者茄汁……拜託!想到這裡的閃電俠發覺自己有點餓了。

再怎麼粗神經,也知道現在不是想這些小事情的時候,他們重要的同伙還困在一顆比火雞蛋大不了多少的黑蛋裡,看看旁邊火星獵人的臉好像比平時更綠就知道這次事情有多糟糕了。

好好,再大的事情發生了都要吃飽了才有力量解決是吧?閃電俠暗自決定在事情解決之前都不吃有蛋的漢堡包和煎蛋,以示對蝙蝠蛋的尊重。

另一方面,對比閃電俠那些尚算樂觀的想法,他們的聯盟主席明顯心情沉重得多。

超人就這樣捧住了一整個蝙蝠俠,他當然有這力氣,但現在他彷彿感到全身無力。腦海中有一把聲音不斷提醒他——不應該是這樣的。


蝙蝠俠不應該是這重量,蝙蝠俠不應該是這觸感,蝙蝠俠不應該是一顆蛋!


超人有那麼一秒的奇怪想法冒出——敲敲蛋殼說「哈囉,有人在嗎?」,搞不好裡面的蝙蝠俠會一如以往用沉聲說「別敲!你都把我晃暈了!」

如果是這樣,真是謝天謝地,不是嗎?感覺只要有蝙蝠俠在,再怎麼困難的事情都會迎刃而解……超人發現他們真是太依賴蝙蝠俠了。


——沒有蝙蝠俠,你這個有超級能力的傢伙能做甚麼?你能為蝙蝠俠做些甚麼呢?


這次該由他們拯救他們最重要的同伴。

而首先他們需要……說來說去果然還是先把蛋孵出來再算。起碼他們要知道裡面是小蝙蝠、小黑貓還是小小的蝙蝠俠。




tbc


------------------------
下回預告:有很煩的小記者~(笑)

**溫馨提示**
蝙蝠的確是胎生的,但韋恩蝙蝠是蛋生的~(誤)


來嘛~給心心和留言嘛~~~~^3^
就算是舊文也想知道大家的感想!!!
你們的回覆是我更新的動力啊~~

其他超蝙文



順帶隔壁的本子廣告↓
【DC-超蝙】正聯預告本 《Talk to Fish》
【DC-超蝙新刊】BvS本《Boys Movie Night!!》
【超蝙-BvS预告脑洞本】Hey!Tell me


评论(6)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