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生物58

想要當個清新的砂糖生產戶.
所有作品謝絕任何轉載和借用.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easy58

©某生物58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 超級褓姆與他的蝙蝠蛋 5

超級褓姆與他的蝙蝠蛋 

(Superman/Batman)

*正義聯盟動畫版背景(?) 

前文:  [ 1 ]  [ 2 ]  [ 3 ]  [ 4 ]

-------------------------------------------

5


正如克拉克所想的,沒一個超級英雄會放棄這難得的機會。超人補充,大概每一個超級英雄都希望在他們嚴厲的顧問面前盡情做些蠢事——不合理的事,而不被罵的。

這時候他們都會把此情況定義為「情有可原」,又不是在幹壞事,地球保持運轉,字宙還是寂靜美麗。他們只是在找一些小小娛樂,一點小小的安慰,盡管他們完全不知道這樣做有甚麼作用,但好像只有這樣,每個人都會變得更心安理得。

而且超級英雄永不退縮,他們大膽又無懼一切。何況現在絕對不會出現黑色恐怖,黑暗騎士暫時不在這裡,這裡只有黑乎乎的,沒了支撐就不能站直的小黑蛋,你說超級英雄怎能不去實踐一下他們的小小又無傷大雅的構想?

克拉克此刻真的非常羨慕他的好同伴有如此勇氣、創意和時間。


當克拉克穿著不合身的西裝,頂著笨拙的黑框眼鏡返回報社之前,他迅速來都瞭望塔。不顧同伴們饒有興趣地上下打量他的裝扮,以布魯斯的形容就是上世紀的西裝和玩具般的粗框眼鏡。而事實上他本人並不認為有這樣槽,他很懷疑布魯斯喜歡對他每一樣事物都諷刺一番,所以克拉克對此早已習以為常,何況大家的注意力很快轉移到別處。

不得不說布魯斯‧韋恩總是吸引人們的視線,無論是在甚麼形態。即使是圓滾滾又光滑的,脆弱又沈默的。

克拉克小心又依依不捨地把蝙蝠蛋交付給正當值的同伴,對方已經在磨拳擦掌,急不及待。

噢,最近大概是太過和平了?當然和平絕對是好事。沒有動不動要毀滅全城市的喪心病狂大罪犯,也沒有特別鍾愛地球這小星球,不惜穿越多少星空而來的激進派外星遊客。近日最令正義聯盟為之震驚的就只有這被人捧在手心的蝙蝠蛋。

臨走前他回望一眼小黑蛋,連同伴也忍不住取笑他就像第一日把女兒交到幼稚園老師手裡,深怕老師虧待他孩子,更怕同班的頑皮小鬼會欺負他家小寶貝一樣,嚴重過度保護的麻煩老爸。

相信照料的工作交給韋恩家的老管家是最好的,但克拉克始終不知道怎樣向阿爾弗雷德交待此次事故。


嗨!阿爾弗雷德,我們非常遺憾地告訴你,蝙蝠俠——即你家少爺又一次在聯盟的任務中遭到外星魔法襲擊,這次連人形狀態都維持不了。沒事!沒事!沒生命危險的,只是變圓一點。時效一到就會變回原狀……


拜託!克拉克‧肯特就算是身體如同鋼鐵般的超人也好,也受不了在精神層面上站在韋恩家地位金字塔最頂端的老管家,所說出的每一句帶著若有若無的諷刺話句。

阿爾弗雷德只用一個帶著一絲絲責備的眼神就足以令刀槍不入的超人如坐針氈。


——你沒有好好保護你最好的拍檔。

——你沒有好好保護你最好的朋友。

——你沒有保護好他。


阿爾弗雷德不會這樣說的。克拉克知道如果他放任自己頂著一面憂心忡忡又自責的樣子按響了韋恩家的門鈴,那仁慈又理智的老管家會反過來安慰他:「沒事的,孩子。時效一到,布魯斯少爺就會變回原狀。」

克拉克寧可阿爾弗雷德狠狠地罵他蠢材,就像他每次做錯了的時候,布魯斯會狠狠罵他一樣。

而現在他只能聆聽著蛋殼內穩健的心跳,透過瞭望塔的主螢幕告訴韋恩家最盡心盡力的老管家:布魯斯一切安好。


***


如果像火星獵人這樣成熟可靠的同伴都忍不住和蝙蝠蛋玩堆餅乾城堡,那麼你不能排除蝙蝠蛋落到其他超級英雄會繼續受到更多「熱情招待」的可能。

好吧,當超級英雄神經就要比別人強韌。這大概可以歸類成苦中作樂的一種。

最重要是,超級英雄不會讓人失望。於是超人又一次在瞭望塔的休息室找到蝙蝠蛋和牠現時的代理褓姆。蝙蝠俠當然不會想要被「褓姆」照顧的,但現在誰會在意?


綠燈力量編織的小搖籃,籃邊還裝飾著蕾絲蝴蝶結,即使它閃爍著綠色的光,超人仍然能聯想出粉色系,這大概是他見過綠燈俠所製造出最小型和最花俏的東西了,在這之前超人絕對想像不到對方會造出這樣可愛的東西,這與約翰給克拉克的印象…完全不同,誰會想到一個大男人有少女情懷去編織蕾絲?。看著泛起綠光看蕾絲,超人想女性會喜歡這小玩兒吧?比如鷹女。

「我…想用些東西放蛋比較好。」面色和綠燈光芒完全相反的約翰說,不過膚色的關係看來不明顯,他努力保持鎮定。身為一個綠燈俠,字宙大惡人和甚麼異形都見不少了,哪會怕被人看到變了一個稍微花巧的小東西?而且那是沙耶娜的建議。

「你知道蛋會…滾來滾去。」約翰有點猶疑地補充。

「是的,我明白。」超人棒起小搖籃笑的燦爛,他想這理由怎麼有點熟悉,同時也認為這証明了他早前的擔憂是完全合理的。

「蛋是橢圓形的,很明顯會滾來滾去,不用容器放著真的很危險。我們不能讓蝙蝠俠冒這個險。」顯然綠燈俠的行動是出於正確的判斷,作為一個專業的超級英雄,他正致力保護他那不幸中了魔法的同伴。

「當然,相信我們樂於看到我們重要的同伴躺在舒適的搖籃裡多於在桌子邊緣以身犯險。」作為聯盟主席的超人同樣重視同伴的安危,他完全認為綠燈俠是對的。

然後超人和綠燈俠都笑了,笑聲甚至引來剛出任務回來的鷹女。

「我似乎錯過了甚麼?」沙耶娜來到約翰和克拉克身邊。

「見到妳真好。」

「繼續為一顆蛋發愁?在我看來這小搖籃造的非常好。」沙耶娜在回來途中已從同伴口中知道這場蝙蝠蛋事故,她拍了拍約翰的肩,給他一個玩味的笑容,彷彿在說「你竟然真的弄出個蕾絲小玩具了」。於是綠燈俠回以她一聲嘆氣。

「如果當時有妳在,我們大概不用對著一顆蛋發愁。」克拉克說。這幾天來,他確實了解到有超能力也解決不到的問題可多呢。

「關於…孵蛋。」約翰點頭補充。

「你們覺得我會搶走別人的蛋去孵育?」鷹女特別在「別人的蛋」加大了聲量。「你們覺得我真的是一隻鳥?」她的語氣足以令人認為她在生氣,但超人確實看到她直達眼底的笑意,此刻的她似乎期待看到同伴不知所措的解釋,鷹女有時候喜歡開一些小小的玩笑。

「妳知道我們不是這意思。」

「‘我們無意冒犯。」

綠燈俠和超人急忙地說。

鷹女左手撐著腰,瞇著眼審視著她面前的兩位男士臉上所流露出的歉意的真確性。如果她的嘴唇不是一直維持著一個友善的弧度,她會看起來更嚴肅一些。

「好吧,接受你們的道歉。雖然我對蝙蝠蛋不了解,何況到現在為止我仍然認為蝙蝠是胎生的,但我相信這蛋會孵出個帥小子。」

「因為『血統』,還是純粹出於女性的直覺?」克拉克被沙耶娜的話逗樂了,他在說「血統」這字眼上做了個開關括號的手勢,同時他也認為現在轉移話題比較好。

沙耶娜把左手搭回約翰的肩上,乾脆讓重心偏向他。然後她微側著頭看向克拉克。

「我們都知道牠是由甚麼而變,而你比我們更清楚他是誰,不是嗎?」

好了,沙耶娜把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給了克拉克,這使超人知道是時候該去當值了。他在轉向門口前再看看那反射著淡淡綠光的光滑黑蛋,想起氪石的螢綠渲染在蝙蝠俠的漆黑鎧甲。



蝙蝠俠多少次為超人擋下氪石武器,又有多少次拿出氪石為制止失控的超人呢?



踏出休息室的超人聽到鷹女指示著綠燈俠變出一頂小小的嬰兒帽。又一個的蕾絲蝴蝶結,與小搖籃湊成一套的。這次也許在左邊,也許在右邊…

也許他們根本不在意這問題。


把一塊真正小手帕拿出來蓋在綠光小搖籃中的蝙蝠蛋上,然後把手帕的角好好收進搖籃裡。

「我們不能讓他著涼。」沙耶娜露出一個溫柔的笑容。




TBC



-----------------------------

嗯,其實大超沒有把這事故告訴管家爺爺XD

至於"嚴重過度保護的麻煩老爸"那段之所以用"女兒"是因為一般大家都說爸爸比較疼女兒嘛~才不是要說老爺像小女孩.

看到這裡,大家發現了這文寫來其實就是為了讓正聯的成員都來關愛蝙蝠嗎wwww


來嘛~給心心和留言嘛~~~~^3^
就算是舊文也想知道大家的感想!!!
你們的回覆是我更新的動力啊~~


其他超蝙文

评论(8)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