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生物58

想要當個清新的砂糖生產戶.
所有作品謝絕任何轉載和借用.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easy58

©某生物58
Powered by LOFTER

[超蝙] 超級褓姆與他的蝙蝠蛋 6

超級褓姆與他的蝙蝠蛋 

(Superman/Batman)

*正義聯盟動畫版背景(?) 

前文:  [ 1 ]  [ 2 ]  [ 3 ]  [ 4 ]  [ 5 ] 

-------------------------------------------

6

布魯斯善於各種扮演。

超人看過布魯斯和蝙蝠俠之間的切換,看過他為了查案而化身一個滿身灰塵,帶著濃重口音的小混混,遊走在每一條陰暗小巷,穿梭在最惡劣最混亂的酒吧之中。而克拉克從沒在宴會中看漏布魯西每一個令人迷醉的幽雅笑容,每一句調侃人們時的輕快語氣,周旋在美人與名人之中仍然是最為耀眼的存在。

克拉克覺得布魯斯可以完美扮演他想要成為的每一個角色,比任何一個演員更專業,更真實,應付每一個身份都遊刃有餘。毫無疑問,就算布魯斯變成一顆黑得發亮的蛋,也不可能埋沒他這方面的天份。有時候克拉克甚至覺得布魯斯的存在彷彿能把周遭的氣氛改變。


於是,克拉克幾乎以為自己看到陽光與海灘了。


蝙蝠蛋坐在小紙傘下的小躺椅上,牠還頂著一副小小的太陽眼鏡,享受著大檯燈照來的溫暖光線。如果旁邊來多杯果汁特飲就完美了!不過蝙蝠蛋沒有口,所以特飲再冰凍美味也好,牠根本喝不到。超人不禁為蝙蝠俠感到可惜,真的。

即使蝙蝠蛋實際上在監控室的桌面上,就在他平日最熟悉的電腦前,他在這之前一定不知道這裡可以變的如此充滿夏日氣息,也從來沒人敢在與蝙蝠俠一起當值的時候大玩角色扮演,而這創舉總算是被神經粗大一點的閃電俠完成了。

一直在旁邊翻找東西的閃電俠說幸好蝙蝠蛋是黑的,不用塗防曬——超人難以判斷閃電俠是認真的還是一個帶有諷刺的玩笑。然後他看著閃電俠快速從小袋子中拿出一頂小小的塑膠牛仔帽和一棵小仙人掌,這小玩具植物上有一雙小眼睛一張明顯是手繪上去的歪歪斜斜的嘴,雖然都退色了,但超人不會看漏。

閃電俠堅持每十五分鐘都要改變造型,有時候甚至等不及,要提早換裝,總之他就不能讓蝙蝠俠變的無所事事,他認為蝙蝠俠同樣不容許自己變的無所事事。

超人贊成這觀點但對做法有所保留。他看著閃電俠善意的笑容,願意相信對方是認真地為同伴著想而不是純粹出於自己的興趣,他希望正化身成西部牛仔的蝙蝠蛋也會同樣理解,要知道沃利大既把自己家裡能找出來的玩具小配件都帶來了。

「放心吧,藍大個!我絕對沒有看漏每一個螢幕的!蝙蝠蛋可以和我作證!」沃利拍拍心口,向身旁的蝙蝠蛋使了個眼色,可惜蝙蝠蛋是不能回以任何反應,但這也不影響閃電俠對自己的工作速度有信心。

「我想蝙蝠俠不會喜歡別人當值的時候在…呃…玩耍?」超人嘗試找一個比較正經一點的字眼去形容這事情,不過這除了「玩耍」,還會是甚麼?

得了吧!旁邊是蝙蝠俠也沒甚麼好緊張的,現在就算說起黃色笑話,蝙蝠俠也沒可能給你一記白眼的。

「我只是在想蝙蝠俠也許需要不同裝備?」閃電俠邊說邊拿起另一棵迷你玩具仙人掌。

「化身西部蝙蝠蛋?」

「還有太空蝙蝠蛋、搖滾蝙蝠蛋和馬戲團蝙蝠蛋。順便說你來之前是加油站職員蝙蝠蛋和醫生蝙蝠蛋,而我最喜歡的是快餐店員蝙蝠蛋!」

超人看到閃電俠說話的時候,雙眼像是會發著光。

「說起快餐,我已經幾天沒吃蛋了。昨天我家附近的快餐店竟然推出了新的漢堡包,但因為有蛋,為了蝙蝠俠,我不能吃牠的同類,所以我忍著沒吃了!」

「呃…我想蝙蝠俠和蛋絕對不是同類,雖然他暫時變成了一隻蛋…」

「藍大個!有時候我也覺得你太遲鈍啦!」閃電俠激動得幾乎要拍檯,幸好他總算是記得檯上還有一隻可能易碎的同伴。

「遲鈍?」克拉克可能常被人說遲鈍,但現在出現的可是超人,而且被沃利這樣說令卡爾‧艾爾頗受打擊。

「我們都知道蝙蝠俠的思想細密…噢,好吧是神經質。他一定會在意自己變成一隻黑蛋的!」

是的,確實在意,如果他有意識的話。

「所以?」

「所以我們不能吃蛋啊!」閃電俠用那棵迷你玩具仙人掌指向超人的鼻子,那突如其來的氣勢讓超人退後一步。

「…這結論會不會跳躍得太快?」超人想,也許連世界最偉大的偵探也搞不懂沃利現在的思維。

「我們不能容忍外星怪物甚麼的把人類吃掉,而蝙蝠蛋當然也不會希望我們吃蛋啊!」

「我想蝙蝠俠不會對著雞蛋產生…同理心的。」

好吧,其實連超人也不敢肯定這場意外後會否帶給蝙蝠俠甚麼後遺症。

試想想,當蝙蝠俠回復原狀後,他不再吃任何蛋類和任何含有蛋成份的食物,和他最愛的甜點和小甜餅說再見,甚至會跑到廚房阻止阿爾弗雷德敲打任何一顆蛋,儲藏櫃裡所有的雞蛋成了貴賓,所有的打蛋器會從韋恩大宅消失,也許連全個高譚也變得漸漸沒有打蛋器的存在。如果小丑敢在蝙蝠俠面前打破一顆雞蛋,那麼下一樣被打破的就是他的腿…在公在私,超人覺得最後一項假設不錯。


但這是不能發生的。

當魔法效力一過,一切回復原狀,蝙蝠俠一定會完好無缺地回來,沒有任何後遺症。如同以往曾經歷的種種事故,他們總是化險為夷。


無論如何,請還給我…我們,一個健康的布魯斯。


「藍大個?你在想甚麼?」閃電俠截一截超人的手臂。

「噢…我也許能給蝙蝠蛋找一些小裝備?」

「把我這些都拿去吧!反正我這年齡留著也沒用,不是為了和蝙蝠蛋玩的話根本不會找出來。」快速把小配件打包,閃電俠將袋子遞給超人。

「我替蝙蝠俠謝謝你。」

「不用!如果之後蝙蝠俠知道的話,他可能會克扣我的零食。替我保密!」

超人點點頭,當作答應了。


不過,世界有多少事情能瞞過蝙蝠俠?


向閃電俠道別後,超人一手拿起蝙蝠蛋,一手拿著一袋玩具走出監控室。

用姆指撫摸著蛋光滑的表面,那觸感有別於蝙蝠裝甲平滑,超人更能感受到生命所散發出來的溫暖,從心跳節奏來推斷蝙蝠蛋內的布魯斯心情應該不錯。


回家吧!


不知道老家還有沒有以前的小玩具呢?那小車子也許放在衣櫃頂的小紙箱裡?它的顏色和布魯斯上次晚會坐的跑車一樣,雖然小車子有部份掉漆了,不過因為小時候很愛惜的關係,至今保存良好。可以讓蝙蝠蛋坐上小車子,當然他會先為蝙蝠蛋在駕駛席鋪上折疊好小手帕,雖然遠不及真皮坐位但也足夠柔軟。一切準備就緒後,蝙蝠蛋可以環遊他的小書桌和穿越「木地板大道」,然後在小地毯上下車,一起窩在布沙發上看電影。


其實這樣不錯。雙腳已經踏在家裡地板的超人低聲地說。




tbc



----------------------------------


感覺好無力.........




其他超蝙文



順帶隔壁的本子廣告↓
【DC-超蝙】正聯預告本 《Talk to Fish》
【DC-超蝙新刊】BvS本《Boys Movie Night!!》
【超蝙-BvS预告脑洞本】Hey!Tell me



评论(6)
热度(95)